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12月21日星期一

布蘭特原油跌近2%至2004年來低點受累於供應過剩擔憂

評析:布蘭特原油竟然跌破2008年的低點了,唉...

不過美國西德週原油期貨還沒破,今天目前最低來到34.18美元,又破了上週五的低價,越來越逼近2008年創下的33.2美元低點!目前看來,破08年低點也不久的事了...

布蘭特原油跌近2%至2004年來低點受累於供應過剩擔憂
2015年12月21日星期一13:45 BJT 



路透新加坡12月21日- 布蘭特原油期貨週一跌至2004年來最低水準,跌破2008年金融危機時期低位,受全球原油供應過剩擔憂拖累。目前全球原油產量保持在或接近紀錄高位,而且伊朗和美國的新供應也蓄勢待發。

0500 GMT左右,布蘭特原油期貨LCOc1下跌近2%,低見每桶36.17美元,創2004年來低點,而且跌破2008年聖誕節前夕觸及的低位36.20美元。

美國原油期貨CLc1下挫0.33美元,至34.40美元,接近上週五觸及的2015年低點。

自2014年中油價開始下跌以來,這兩個指標原油價格均重挫超過三分之二。

分析師表示,上周美國加息後美元表現強勁,以及美國活躍鑽機數量恢復增長勢頭,均令原油價格承壓。

“美國活躍鑽機數量本週反彈,增加17個(至541個),結束了連續四周的減少勢頭,”高盛稱。

“即便原油價格較低,但活躍鑽機數量仍增長,表明頁岩油廠商致力於維護產出水平。產量數據反映了美國原油庫存增加,美國原油庫存已增至4.91億桶,為1930年以來同期最多,”澳新銀行表示。

包括俄羅斯和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在內的主要產油國每日產量已經過剩數十萬桶,而美國產量又加劇了全球供應過剩局面。

可能很快就有新的石油供應湧向市場,亦加劇了當前過剩趨勢。伊朗寄望2016年初制裁解除,加大出口。

需求方面也存在一些利空因素,部分受厄爾尼諾(聖嬰)現象影響,北半球多數地區冬季伊始天氣異常溫和,打壓了取暖油的需求。

15 則留言:

  1. 超低油價 美外交的祕密武器
    https://tw.news.yahoo.com/%E8%B6%85%E4%BD%8E%E6%B2%B9%E5%83%B9-%E7%BE%8E%E5%A4%96%E4%BA%A4%E7%9A%84%E7%A5%95%E5%AF%86%E6%AD%A6%E5%99%A8-204400472.html



    美國銀行明年更剉!OPEC油價展望悲觀 金管要求恐更嚴
    https://tw.news.yahoo.com/%E7%BE%8E%E5%9C%8B%E9%8A%80%E8%A1%8C%E6%98%8E%E5%B9%B4%E6%9B%B4%E5%89%89-opec%E6%B2%B9%E5%83%B9%E5%B1%95%E6%9C%9B%E6%82%B2%E8%A7%80-%E9%87%91%E7%AE%A1%E8%A6%81%E6%B1%82%E6%81%90%E6%9B%B4%E5%9A%B4-055038425.html

    想請問版主 對於這兩篇報導是否屬實呢? 您的看法為何?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新聞一應該是眾所皆知的事!版主也多次在版上提到:這波的油價下跌是政治問題,而非供需失衡所致。

      新聞二恐就言過其實。除非真的油價跌到超低價,否則美國銀行業不至於有太大問題。目前倒掉的這些頁岩油商規模多不大,對銀行業影響極有限。而油價要跌到文中所說的10美元,根本不可能!若真發生,那就不只是美國銀行業的問題了,絕對又是一次金融海嘯!!

      刪除
  2. 不好意思補充一下我想問的是 美國國內現在有這麼多的能源公司 真的他會有可能因為 外交因素 故意讓原油價格低於成本價 而放任自己國內的能源公司破產嗎? 感覺石油 似乎被政治所操作 覺得不太理解。所以想請問版主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美國重要的是像exxon mobil這類的傳統石油公司,頁岩油商規模都很小,就算倒光了影響也很有限。而現在所謂的低於成本價是低於頁岩油商的成本,傳統油商的成本低很多,傷不到這些公司的。

      而且這次的問題也不單只美國政府,OPEC也是幫兇之一。OPEC更是極力想搞跨頁岩油商,美國政府是想搞垮俄羅斯。對歐巴馬政府而言,若犧牲這些小公卻真可搞垮俄羅斯,那實在太划算了,自然就默許OPEC壓低油價!!

      刪除
    2. 感謝版主精闢的說明 讓我內心的疑惑終於解開了

      刪除
    3. 版主 再想請教一下 美國為何處心積慮想搞垮俄羅斯? 他現在的頭號敵人應該是IS吧?

      刪除
    4. 您好:

      美國不是只針對俄羅斯,任何可能崛起的勢力都是美國的敵人,例如中國,歐洲,長時間以來美國無所不用其極的打壓可能崛起的勢力,「唯恐天下不亂」就是美國的根本作法!!

      話說回來,IS真的是美國的敵人嗎?在網路搜搜就知道,IS是美國一手扶植的,各國都在用力打IS時,卻唯獨美國始終只是做些不痛不癢的轟炸,連美國媒體都在質疑歐巴馬為何不敢打IS,您還覺得IS是美國的頭號敵人嗎?

      刪除
  3. 老師 12月中廣節目是否取消了

    回覆刪除
  4. 老師多保重,早日康復!

    回覆刪除
  5. 老師新年快樂 請您多休息 才會好得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