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12月11日星期五

亞幣倒成一片!人民幣空頭飆5年新高 台幣、韓元悲觀

評析:本來預估人民幣在FED升息後才會開始貶,沒想到提前啟動了,今天已貶破8/12的高點!!

亞幣倒成一片!人民幣空頭飆5年新高 台幣、韓元悲觀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  2015-12-11  13:35 



根據《路透社》針對專業人士所做的調查,市場看空人民幣的程度已衝上 5 年多來新高,反映出中國經濟持續降溫的基本面問題。同時間投資人也預期,大部分亞洲新興市場國家貨幣走勢將惡化,因為美國聯準會 (Fed) 下週預料將升息。

調查於本週二至週四 (8-10 日) 進行,詢問了 18 位基金經理人、外匯交易員及分析師對於亞洲貨幣投資配置的看法。結果顯示,他們估計放空人民幣的部位飆上 2010 年 4 月以來新高。呼應中國人行連續在週三及週四,將人民幣中間價訂在 4 年多來最低水準。

而由於 Fed 即將在下週三 (16 日) 結束為期兩日的貨幣策會議,並且很可能宣布 9 年多來首度升息,使得亞洲新興市場國家貨幣普遍瀰漫空頭氣氛。調查發現,台幣空頭部位衝上 2 個多月新高,放空韓元部位也來到 10 月初以來最高點,反映出台灣 11 月出口跌幅遠超越預期,以及外資持續拋售韓股。

此外,印尼盾的空頭部位同樣躥上 10 月初以來新高,呼應週四匯價摔至 2 個月來最低點,因年終當地企業的美元需求增加。看空印度盧比、星元、馬幣及泰銖的部位亦全都攀上 1 個月來頂峰。

3 則留言:

  1. 老師您好,我想紅色供應鏈的衝擊由來已久,不是這兩年的事,從20年前就已對某些傳產有影響。而且,台陸之間以往是產業上下游分工合作,因此台陸產業間的重疊處甚多,加以中國政策推動,致台廠受到較大的衝擊。所以,請問:
    一、紅色供應鏈不論哪個產業都有衝擊,最終還是要看台廠的競爭力強弱,來決定能抵禦多少衝擊,不知我這樣的想法是否正確呢?
    二、紅色供應鏈的衝擊程度多少也要看兩岸政策間的互動與否來決定吧?
    三、台商競爭不過別人的,就選擇退出,若有優勢者,則雙方合作應是較合理的對策吧?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1.是的。像台積電一直居全球領導地位,就暫時不會受紅色供應鍊影響,但像面板等其他產業,就很難不受衝擊了。
      2.在商言商,兩岸政策很難影響各廠商的市場考量。
      3.市場法則盡是如此。當然也可能聯合次要敵人,打擊主要敵人。

      刪除
  2. rmb一直貶.不怕會觸發大量贖回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