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12月8日星期二

能源盤後-輕原油大跌5.8%收37.65美元 產量不減美元走強打壓油價

評析:沒想到油價又破低了!!唉...顯然現在已經不是市場法則的問題,而是政治考量!

昨天紐約近月輕原油最低來到37.5美元,跌破前低37.75美元!

能源盤後-輕原油大跌5.8%收37.65美元 產量不減美元走強打壓油價
鉅亨網編譯何昆霖 綜合外電  2015-12-08  05:20 



《Reuters》報導,國際原油價格 (USO-US)(OIL-US) 本週一大跌超過 5%收 2009 年 2 月以來新低,OPEC 拒不減產拖累油價

上週石油輸出國組織會議宣佈不會採取任何措施拉抬油價,且同時美元兌全球股市匯率連續兩個交易日上漲,國際原油價格隨之下跌。輕原油大跌近 6%來到每桶 37 美元上下,布蘭特原油期貨也大跌創 2009 年 2 月 24 日以來最低記錄。

沙烏地阿拉伯認為美國頁岩油業者等是導致全球原油供應過剩的主要原因,他們相信這些業者最後終將被高開採成本、低賣價給市場。沙國國家石油公司 Saudi Aramco 執行長 Amin Nasser 就在杜哈舉行的會議上表示,他希望看到油價在 2016 年年初開始,隨著非傳統原油供應業者產量衰退而自我調整。

法國道達爾石油執行長 Patrick Pouyanne 對此則不表認同,他認為 2016 年全球原油產量依舊會超過市場需求,期待油價反彈可能還太早。

1月美國輕原油期貨下跌 5.8%%,收在每桶 37.65 美元。

1月布蘭特原油期貨下跌來到每桶 40.71 美元。

13 則留言:

  1. 難怪最近GLENCORE嘉能可公司股價回檔了許多,可考慮再加碼!!!

    回覆刪除
  2. 老師,您好,

    請問目前石油創新低,是否可慢慢進場佈局石油ETF ? 若同時買石油ETF, 俄羅斯基金及中東海灣基金 是否同質性會太高 ? 謝謝老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OPEC執意增產,油價要上也難。不過這種問題也是說變就變。因此,若資金無虞,是可考慮慢慢佈局。

      三者確實同質性非常高,擇一即可。

      刪除
  3. 請教老師,
    您說的油價漲跌主要是政治考量,
    指的是OPEC決議減不減產,
    還是美國暗中操縱?
    (要惡搞俄羅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這波油價下跌一直都是OPEC與美國聯手策略造成的。

      刪除
  4. 請教老師
    如俄羅斯基金跟元石油只買一檔的話,
    老師建議選那一檔基金較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看您要做長還做短?做長俄羅斯基金比較好,做短就選ETF。

      刪除
  5. 不好意思請問老師,為什麼作長選俄羅斯做短選ETF?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基金交易成本較高,不適合短期操作,ETF交易彈性相對較高。但原油ETF只是單一題材,也不適合長期投資。

      刪除
  6. 如果美國解除石油出口禁令,那麼油價是否可能會再進一步下跌? 是否短期內不易止跌回升? 請教版主看法. Thanks!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心理層面與大於實質影響。畢竟美國還是原油淨輸入國,即便開放,能出口的數量很有限。

      重點還是OPEC等主要產油國對油價的態度。目前看來確實暫時回不去了。

      刪除
  7. 老師,解除禁令了,油價是不是回不去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心理層面與大於實質影響。畢竟美國還是原油淨輸入國,即便開放,能出口的數量很有限。 重點還是OPEC等主要產油國對油價的態度。目前看來確實暫時回不去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