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12月24日星期四

亞洲股市漲至兩周半高點跟隨隔夜美股漲勢

評析:不是一堆人都說美國升息新興市場會很慘嗎?怎版主看到的數據卻不是這樣!!??

美國宣布升息以來,MSCI新興市場指數上漲1.62%(至12/23),新興亞洲漲1.65%,東南亞漲1.44%,新興歐洲漲1.61%,只有拉美跌了0.89%。

若以個別國家來看,中國上證漲2.74%,印度漲1.35%,俄羅斯跌0.82%, 巴西跌2.22%,印尼漲0.87%...(至12/24)

再看到匯率的問題,一樣看到美國升息以來,人民幣貶0.06%,俄羅斯盧布升值0.05%,印度盧比升值0.77%,巴西里爾貶值1.27%,印尼盾升值3.18%,南非蘭德貶2.11%... (至12/24)

債市部份,一樣的,這段時間以來,JPM新興市場政府債指數漲了0.18%,JPM新興當地債則漲了0.95%,事實上這段時間只有各類高收債是下跌的,其他各類債券通通都是上漲的!

顯然的不是如一些人所說的新興市場會很慘!!反而一如版主所預期的:後美國升息時期,新興市場有機會股、匯、債三漲!!當然,基本面不好的市場只會雪上加霜(例如巴西...)

亞洲股市漲至兩周半高點跟隨隔夜美股漲勢
2015年12月24日星期四11:57 BJT 


路透東京12月24日- 亞洲股市週四攀升至兩周半高點,受美國股市漲勢以及原油價格反彈的提振。聖誕假期前夕市場交投清淡。

MSCI明晟亞太地區(除日本)指數.MIAPJ0000PUS漲0.7%,美股週三連續第三日上漲。

既然本月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美聯儲/FED)升息懸念已解除,投資者開始預測2016年的美聯儲收緊步伐、以及升息對全球其它地區的影響。

澳洲股市因平安夜提前休市,收盤漲1.3%。而韓國綜合股價指數.KS11盤中漲0.3%。

“在美聯儲會議之後,市場人氣取決於原油和大宗商品價格的走勢,”現代證券的股票分析師Bae Sung-young說道。

美國原油期貨CLc1漲0.6%至每桶37.71美元,布蘭特原油期貨LCOc1亦漲0.6%至每桶37.58美元。兩個合約週三均在清淡交投中上漲逾1美元。布蘭特油價曾在周二觸及2004年7月以來最低水平。

日本股市日經指數.N225上漲0.3%,週三因天皇生日的假日而休市。

日本內閣週四批准創紀錄的2016財年預算案,冀望經濟增長加快和稅收增加,助其實現振興經濟和控制龐大公共債務的目標。

稍早公佈的日本央行11月會議記錄顯示,許多央行審議委員對薪資與資本支出增長緩慢感到不滿,但樂觀地認為一旦新興經濟體狀況改善,企業就將開始增加支出。

“儘管日本央行進一步寬鬆政策的大門仍然敞開,但總裁黑田東彥最近的講話暗示,擴大資產購買計劃的門檻很高,因為黑田東彥相信能在政策期間內實現2%的通脹率目標,”DailyFX外匯分析師David Song在報告中寫道。

美國周三公佈的數據好壞不一,未給市場帶來真正指引。美國11月核心資本財訂單下降0.4%,但個人所得連續第八個月增長,12月消費者信心觸及五個月高位。

美元指數.DXY小跌0.2%至98.134,低於上週四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美聯儲/FED)升息後所及高點99.294。

美元兌日圓JPY=下跌約0.3%至120.62日圓,脫離上週五所及高點123.49日圓。

歐元兌美元EUR=漲約0.2%至1.0937美元。

現貨金XAU=漲0.4%至每盎司1,074.45美元,之前兩個交易日均下跌。金價今年迄今仍累計下跌逾9%,受美聯儲升息前的頭寸調整拖累。

2 則留言:

  1. 老師您好: 這樣看來中國大陸及印尼市場是否是明年相對看好的市場?是否適合單筆進場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中國沒有看好的理由。分批進場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