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12月15日星期二

葛洛斯:封閉型高收債基金超便宜 相對股票具競爭力

評析:這幾年操盤基金績效爛透了,看市場也少有對的,現在誰還信葛羅斯!!??

從年初就說今年高收債績效不會好,就算要買也是歐高收優於美高收,版主預估一一應驗!!

高收益債殖利率攀高,就是因為風險加大了,葛洛斯難倒輸到連這個基本常識都忘了嗎?高收債新一波的風險才要開始,就算要投入也絕不是現在!!

美林美國高收益公司債指數光一週以來就大跌了2.37%!

葛洛斯:封閉型高收債基金超便宜 相對股票具競爭力
MoneyDJ新聞 2015-12-15 09:34:30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雖然投資機構Third Avenue Management將旗下近10億美元的垃圾債基金暫停贖回、引爆垃圾債流動性危機,但知名債券基金操盤人葛洛斯(Bill Gross,見圖)認為,高收益債遭到拋售後,目前看起來已經比股票更具吸引力。

葛洛斯14日在接受CNBC專訪時指出,高收益債的殖利率已達6-8%,相對於股票的2%已具有競爭力,現在正好可以投入因為流動性不佳而折價的封閉型高收益債共同基金。他說,就好像在海上飛翔的鵜鶘,牠們往下俯衝的目的是為了捕捉海魚,市場上目前也充滿便宜可撿。

美國這幾天內已有至少三檔投資不良債券與垃圾債的避險基金、共同基金暫停讓投資人贖回或直接關閉。在2009年創立的高收益債基金Lucidus Capital Partners 14日宣布,已將旗下所有投資組合進行清算,預計明(2016)年1月就會把其管理的9億美元還給投資人。

價值投資權威惠特曼(Martin Whitman)所創立的避險基金公司Third Avenue Management LLC甫於上週四(12月10日)罕見阻擋顧客贖回高收益債共同基金「Third Avenue Focused Credit Fund」,引爆高收債贖回潮,避險基金Stone Lion Capital Partners L.P.隨後也因為受不了投資人大舉提出贖回申請,不得不讓停贖旗下最老牌的高收益債基金。

不過,葛洛斯14日認為,過去一週來共同基金與ETF的確面臨了一些流動性問題,投資人正好可趁機買進市價已較淨資產折價15-20%之多的封閉型基金

6 則留言:

  1. Dear 老師:
    現在還是推薦歐高收嗎?
    美高收新一波的風險是未來下跌風險大增嗎?老師是怎麼判斷的呢?謝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版主向來不推薦高收債,之如上面所言,真想買的,就優先考慮歐高收,但不是叫大家買歐高收,只是各種高收債相較之下。

      美高收債暫沒看好的理由。油價持續低迷,能源類高收債勢必風險加大。現美國又升息,市場緊縮,對高收債更不利。

      刪除
  2. 老師:
    請問那亞洲債會不會優於高收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那要看是亞洲什麼債?基本上亞洲債市規模小,流動性差,不太建議。

      刪除
  3. 老師您好!!上個月有聽老師到中廣的債卷基金專題.您說升息當下適合投資多元卷種的債卷基金..想請問老師"PIMCO多元收益債券基金-E級類別"算是老師說的適合投資的類型嗎??..如果現在投資算是相對低點??或是適合長線投資的進場點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以投資時機來說,不是只有當下,多元收益商品大多時間都適合。適不適合要看您個人。這類商品屬於穩健型,很難有賺大錢的機會,就您有沒有興趣了。

      這類商品一定要長期投資才看得出效益。當下除了美元、美股是處於歷史高點,其他市場幾乎都在低點!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