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12月17日星期四

Fed升息 央行意外宣布降息半碼

評析:超級大意外!!

在在證明台灣經濟爛透了,才會在這節骨眼逆勢降息!!!!而且也笨透了,要不就學紐西蘭提早宣布降,要不鋒頭過了再降,現在宣布,顯示可能有重大利空經濟即將發佈,先降息消毒...

Fed升息 央行意外宣布降息半碼
2015-12-17 16:50 聯合報 記者吳苡辰╱即時報導



分享中央銀行今日(17日)召開年終理監事會議,決議降息半碼,重貼現率、擔保放款融通利率及短期融通利率,各調降為年息1.625%、2%及3.875%,央行總裁彭淮南稍後緊接著將主持理監事會議記者會。

8 則留言:

  1. 老師:美國今天宣佈升息,想請問未來市場該怎麼布局?現在可以進場印尼及俄羅斯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逐步佈局,偏多操作,各基本面好的市場都一樣。俄羅斯要看油價。

      刪除
  2. 老師您好,請問:
    一、美國升息,是否意味著新興市場會有下一波金融危機呢?
    二、是否代表美元會持續走升,歐元會持續走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1.正好相反,新興市場的機會來了。
      2.正好相反,歐元將開始走強。

      刪除
  3. 請問版主:
    1. 油價如果持續走低,是否會引發新興市場危機(尤其是俄羅斯,拉美)? 是否會影響成熟市場(如歐洲)?
    2. 歐元走強是否會影響歐洲股市向上趨勢?
    Thanks!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1.只有產油國才會有影響,其他非產油國高興都來不及了,何來危機?

      2.歐元走強更有機會引發歐股向上!否則強勢歐元的資金要去哪?

      刪除
  4. 請教老師目前俄羅斯適合進場了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