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1月13日星期三

明年中…美能源業3分之1會破產

評析:有沒有搞錯?今年上半年能不能撐過去都是問題了,還明年中ㄌㄟ??而且不會是只有1/3!

昨天紐約油價就一度跌破30美元關卡了,最低一度來到29.93美元!今天最低也只有30.02美元。

明年中…美能源業3分之1會破產
2016-01-13 03:38 經濟日報 編譯劉品佳/綜合外電



美、加石油業長期債務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國際油價已跌至逾12年低點,能源業者的虧損也隨著油價一再探底而不斷擴大。研究公司預測,將有多達三分之一的美國原油與天然氣生產商在2017年中前瀕臨破產與重整。

研究機構Wolfe Research表示,在可能破產和重整的美國能源業者中,部分業者必須仰賴油價回升到最少每桶50美元才可能存活。但美國原油基準價格11日跌破每桶31美元,逾12年來新低。

根據Haynes&Boone法律事務所,在油價崩跌期間,迄今已有超過30家小型業者聲請破產保護,並積欠合計逾130億美元債務。摩根士丹利指出,當前情況對能源價格和業者來說,「比1986年時還糟」。當時油價大崩盤並持續低迷數年之久。

企業重整顧問公司AlixPartners表示,當前油價已導致北美原油和天然氣生產商每周合計虧損近20億美元。投資公司Cowen & Co認為,美生產商預期將大砍今年預算至896億美元,比前年減51%。但眼前仍無喘息空間,因為石油供給過剩料將持續至明年。

6 則留言:

  1. 請問老師,嘉能可Glencore,還繼續持有嗎?謝謝(不小心也買了一些的學生留)

    回覆刪除
  2. 老師:請問投資俄羅斯,建議用台幣買俄羅斯美元,還是俄羅斯歐元,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再怎當都不要用台幣買。只要用美元還是歐元,那就看您做短做長?原則就是選弱勢貨幣。

      刪除
  3.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不好意思,不小心誤刪了您的留言。

      應該不至於。因為頁岩油公司規模都很小,每家發債頂多一兩億美元,美國也不過幾百家頁岩油公司,總額不多,而且也不會集中在同一家銀行,因此就算大規模倒閉,影響也不至於形成金融風暴。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