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1月6日星期三

摩根大通:「下跌時買進」的時代已經結束

評析:美股已超漲多時,毫無看多的理由,但就是看跌不跌!換個角度來想,美股不跌對全世界而言,也是好事一件,最好就這樣HOLD住不動吧。

摩根大通:「下跌時買進」的時代已經結束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2016-01-06  00:06 



根據YAHOO FINANCE分析報導,摩根大通銀行策略師梅特卡(Mislav Matejka)指出,在連續奏效多年後,下跌時買進的策略,現在已告結束。理性的交易員應改採相反策略。

「我們看漲股市,已有一段相當時日。七年來,我們不斷建議投資人「於下跌時買進」。但我們認為,這套策略已該結束,現在的策略宜改為上漲時賣出,」梅特卡於週一接受CNBC電視台訪問時說。

這意味他現在認為,股市是傾向下跌,而非上漲。

「我的看法是,12或24個月之後,股市將低於今日水平,」梅特卡說。

他認為,過去七年,推升股市的三大要素--包括獲利率成長,聯準會寬鬆政策,及企業回購自家股票--現在已功成身退。

「自二戰以來,股市的每一次週期約歷時五年,最長的一次經歷了七年。現在已來到了第七年。所以我預期,股市要再有所表現,恐難得多,」梅特卡說。

.......。

「投資人已難分散風險,因為美國股市若下跌,其他投資亦將隨之走低,且跌幅可能更大,」他指出。

「但想建議保留現金或投資公債,又覺得難以啟齒,因為沒有報酬率。但對我而言,這應叫守住資本,」該名策略師說。

「美國股市已長期上漲,投資人應有股價轉弱的心理準備。因而不虧損,比投資要好得多。」

4 則留言:

  1. 老師您好,之前有說美國升息反而是利空出盡,這次的升息美股基期已相對高,接下來還是會照近20年來三次升息的經驗,股市不會大跌而照漲不誤嗎??謝謝回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之如上面所言,美股已超漲,原該補跌,加息的利多訊息頂多讓美股HOLD不跌而已,要再上一層樓,除非另有重大利多。

      刪除
  2. 老師您好,家裡長輩有打算投資香港匯豐銀行的公司債,請問這是俗稱的點心債嗎? "利率2%,五年後回本"請問是指每年會支付2%利息,五年後拿回本金嗎? 請問有什麼地方需要特別注意嗎? 謝謝老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點心債市要以人民幣價,所以要看HSBC發的債券幣別。
      一般是這樣,不過還是要看到實際的契約內容才較確定。
      留意有無擔保,求償順位,有無其前贖回條款,附加條款....等等很多東西要注意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