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2月17日星期三

不保二!主計總處下修今年GDP預估至1.47%

評析:一月份趕著農曆年前出貨,結果一月初出口還大幅衰退13%,看來第一季,甚至整個上半年都還難脫衰退命運!

PS.主計處的預估第一季要衰退0.64%,第一季應該是旺季,竟然還衰退比去年Q4還多,台灣經濟之險峻,可見一斑!

不保二!主計總處下修今年GDP預估至1.47%
MoneyDJ新聞 2016-02-17 16:32:57 記者 陳怡潔 報導

主計總處17日公布最新經濟成長率(GDP年增率)估值,將2016年的GDP預估下修至1.47%,是金融海嘯以來次低,較2015年11月時的估值下修了0.85個百分點,另外,預估2016年每人GDP為2萬1,703美元,消費者物價指數(CPI)為0.69%。

而主計總處也修正了2015年的GDP數據,2015年第四季初步統計經濟成長率為負0.52%,較2016年1月概估數負0.28%下修0.24個百分點;第三季經濟成長率修正為負0.8%,先前預估為負0.63%。

主計總處指出,2015年全年GDP為0.75%,是金融海嘯以來最低,較2016年1月概估數0.85%下修0.1個百分點,另外,每人GDP為2萬2,317美元,CPI為下跌0.31%。

4 則留言:

  1. 老師請問,那照這樣的新聞訊息,如果台股基金目前還有個獲利5、6%的是不是該贖回?(因為台灣險峻)
    還是空手的人可以開始定額買台股基金?因為可能近底部?(金融海嘯最高紀錄出口連14負、現已12負)

    想問老師如果看到這樣的數據新聞,有持股的人和空手找機會的人,分別該怎麼做?新聞資訊天天有,看多了反而好像更混亂不知道怎麼應用到投資決策上。
    謝謝老師的回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台股目前確實很難操作:基本面不好,但因為國安基金在護盤,所以也跌不下來,但要說能漲多少?應該也沒太大空間,建議還是選股不選市。尤其今年迄今台股基金表現普遍不佳,想做台股的,優先考慮個股吧。

      刪除
  2. 老師,您好,

    雖然目前手上有一些基本面不錯的標的, 但又考慮目前總體經濟仍然不穩定,大盤可能下修,即使基本面佳的個股股價也會遭到修正. 如果本益比目前已接近相對低點,現在是可以買進的時間嗎? 感謝老師的解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要看標的屬性,若是基本面佳的傳產類股或金融類股可以考慮低接,科技類股就要停看聽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