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5月20日星期五

4月外銷訂單年減11.1%、連13黑,史上最長紀錄

評析:看來第三季要轉好都難,唉....

這是新政府上台最迫切要解決的難題!

4月外銷訂單年減11.1%、連13黑,史上最長紀錄
MoneyDJ新聞 2016-05-20 16:16:31 記者 陳怡潔 報導

經濟部20日公布,4月外銷訂單金額為331.6億美元,年減11.1%(見下圖),年變動率連續13個月負成長,超越了金融海嘯時期的連12黑,創下史上最長衰退紀錄。

經濟部表示,4月外銷訂單331.6億美元,較上月減少34.7億美元或9.5%,經季節調整後減少5.0%。與上年同月比較,4月外銷訂單年減41.6億美元或11.1%,按新台幣計算則減少7.4%
經濟部指出,累計1至4月外銷訂單1,316.4億美元,較上年同期減少130.3億美元或減9.0%。


10 則留言:

  1. 老師您好,若到Q3仍沒起色,是否意謂股市可能也會招央,持續低迷,不知老師看法如何,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只要有政府基金撐住,經濟再爛股市也不見得會下來。

      若要從經濟基本面來看,台股現在合理位置頂多五六千點!

      刪除
  2. 老師好 請教您歐洲是否有哪個國家還可以小單筆的呢 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現在多在波段相對高點,在美國升息與否確定前,建議多看少做。除非出現大跌...

      刪除
  3. 例如以前的歐豬國家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大概只有西班牙是股市位置相對比較低,基本面又好的。

      刪除
  4. 老師 那如果想佈局這一塊 是否等升息確定後再做較好呢 那在QE結束前是否還有機會呢
    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確實美國升息前市場大概都不會太平靜。歐洲基本面不差,但股市相對委屈,應該有機會。

      刪除
  5. 老師
    這幾年都放在新興市場 但都沒有獲利
    想配置一些在成熟國家
    1.您覺得中長期投資全球股票基金是否ok?
    2.那選擇時歐美亞比重平均呢?還是選歐洲亞洲多一些的?
    3.需要設停利嗎?(想存退休金的)10%會不會太高?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以長期投資來看,股票型商品績效遠不如債劵。這幾年市場變化越來越大,更是如此。以長期來看,新興市場表現還是比成熟國家好。這幾年是因為成熟國家紛紛在實施QE,扭曲了市場,但這不會是常態。像今年迄今新興市場表現就優於成熟國家。

      以成熟國家而言,目前美國表現最好,但以前景來看歐洲比較有機會。

      停利當然要設,但很難說一定要設多少?不同市場,不同時期,不同投資人有不同的標準。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