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5月17日星期二

美「非常可能」6月升息

評析:美國是有升息的條件,但目前市場預估6月升息的可能性已不到10%...等著瞧囉...

美「非常可能」6月升息
2016-05-17 03:27 經濟日報 編譯謝汶均/綜合外電

里奇蒙聯邦準備銀行總裁賴克(Jeffrey Lacker)16日表示,聯準會(Fed)「非常可能」會在6月的利率決策會議上宣布升息。

賴克指出,通膨率正朝Fed的2%目標邁進,勞動市場也愈來愈緊俏,Fed「非常可能會在6月升息」。他也表示,Fed用來決定利率的各項衡量標準顯示,「我們現在應該已經升息好幾次了…我們愈拖,就愈跟不上步伐」。

賴克說:「我們在上半年已經拖延了,我想我們需要開始考慮加快腳步…若政策並未適時做出改變,我們會發現通貨膨脹的壓力會快速增加,而我們必須對其做出強力反擊。」

賴克也表示,美國經濟在第1季成長0.5%只是「暫時性的」;相對來說,美國整體經濟還是「相當強健」,消費者支出的基本面仍舊很堅固,房市為經濟帶來正面影響,「薪資增加的跡象非常明顯」。他還表示,會拖累美國經濟的因素「還未出現」。

賴克自2004年擔任里奇蒙聯邦準備銀行總裁以來,就常批評Fed的貨幣寬鬆立場。

他表示,在經濟增強之際,聯準會的腳步可能已落後於形勢。賴克今年並沒有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的投票權,FOMC下一次決策會議將在6月14至15日舉行。

聯準會去年跨出歷史性的一步,自2008年金融危機之後首度升息,但隨後全球經濟趨緩,金融市場動盪,聯準會至今按兵不動。

6 則留言:

  1. 請教版主,是否覺得美國6月份升息機會不大? Thanks!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昨天美國公佈4月份CPI,環比創3年新高,今天凌晨油價又創波段新高...只能說升息可能性提高不少

      刪除
  2. 請問版主, 油價創新高對俄羅斯基金應該是正面消息,但若FED 升息是否又讓俄羅斯基金偏向負面?兩者影響何者較大?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升息的影響只是一時的,油價的影響比較中長期。

      刪除
  3. 請教老師目前基金有可以分批進場的標的嗎?此外目前歐元也可分批進場嗎 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除非特定市場出現大跌,或跌到前低,否則都等美國升息的問題更明確再說。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