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5月17日星期二

印股溫溫漲!莫迪有望拉高上議院席次,法案阻力減輕

評析:過去這一年多以來就是國大黨不斷在上議院阻擾莫迪的改革法案,才會讓印度股市一直上不去。若印度人民黨可以攻克上議院,印股就有很大機會了!

印度的議會制度上議院有權推翻下議院的決議,但總理有權再推翻上議院的決議,然後議案退回重審。目前下議院執政黨印度人民黨是多數黨,但上議院國大黨是多數黨,而國大黨是之前的執政黨。

印股溫溫漲!莫迪有望拉高上議院席次,法案阻力減輕
MoneyDJ新聞 2016-05-17 16:22:26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雖在下議院佔有多數席次,但卻遲遲無法反攻上議院,導致重要改革法案頻遭卡關。不過,這個狀況如今有機會改善,本週印度全國舉行選舉,莫迪帶領的執政黨「印度人民黨」(Bharatiya Janata Party,簡稱BJP)有望走出擁有穩固選民的地區,朝印度南方、東方以及東北角的選區邁進。

The Indian Express、barron`s.com等外電17日報導,雖然選舉結果要等本週四(5月19日)才會揭曉,但根據出口民調,BJP也許能首度贏得重要的喀拉拉邦(Kerala)的席次,並繼續掌握坦米爾納德邦(Tamil Nadu)、西孟加拉邦(West Bengal)。

Eurasia Group發表研究報告指出,本次選情對在野的國大黨(Congress party)可說是敲響了一記警鐘。雖然國大黨、BJP基本上已對商品及服務稅(goods-and-services tax,簡稱GST)達成共識,但國大黨正副黨魁甘地母子仍設法運用阻撓權,對其他不相關的議題進行抗議。

不過,印度多數地方小黨已對GST表示支持,而未來幾個月,國大黨還將因為部分議員任期結束,喪失數席上議院席次。

雖然在野黨仍掌握上議院多數席次,但BJP因為地方小黨的支持,推動法案的阻力有望減少,而國大黨也將被迫支持GST,以免被貼上阻礙經濟改革的標籤。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17日下午4時12分為止,印度SENSEX指數上漲0.87%、報25,876點。SENSEX指數自3月1日起漲至5月16日為止,漲幅已超過11%。

2 則留言:

  1. 老師請問印度適合來回操作還是慢慢定時定額?多少在買方多少在賣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印股震盪不大,來回操作空間有限,建議還是定期定額就好。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