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6月7日星期二

上海保監局局長裴光:保交所將在陸家嘴論壇期間正式開業

評析:實在佩服中國,說做就做,甚至做了再說!

才不過兩三年前,中國的財經專家還質疑說中國有能力成立保險交易所嗎?現在人家已經要掛牌營業了!上海也朝金融中心又邁進了一步!

保交所主要是再保市場,以中國保險滲透率還偏低,且保險商品還不夠多元的情況之下,就很有遠見的先成立保險交易所。反觀台灣,保險滲透率都已經接近飽和了,但台灣卻只有中央再保一家再保公司,以致國內的保險公司只得尋求海外的再保市場,無形中增加了保險公司的經營成本。最後自然又轉嫁到保戶身上...

關於保險交易所,有興趣的可參考:http://finance.sina.com.cn/money/insurance/bxdt/2016-03-30/doc-ifxqswxn6564485.shtml

上海保監局局長裴光:保交所將在陸家嘴論壇期間正式開業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華社) 2016-06-06  22:30
 
據一財網消息,籌備已近尾聲的上海保交所終將在市場的矚目下正式誕生。上海保監局局長裴光在今日舉辦的“2016上海國際保險中心建設暨風險管理論壇”上确認,上海保交所將於6月12日-6月13日召開的上海陸家嘴論壇期間正式開業。

事實上,上海保交所的誕生僅僅是上海在建設國際保險中心道路上的縮影。過去“十二五”的五年是上海保險業有史以來發展最好的五年。而在“十三五”期間,上海保險業的核心目?就是要發展成為國際保險中心。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