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6月23日星期四

黑天鵝提早掰掰?新興市場貨幣High翻、南非幣連五揚

評析:本來無一物,何事惹塵埃??

黑天鵝提早掰掰?新興市場貨幣High翻、南非幣連五揚
MoneyDJ新聞 2016-06-23 13:58:16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英國今天稍晚將決定去留歐盟,不過從新興市場匯率反映觀察,英國退出歐盟已提前被交易員否決。英國脫歐曾被指為今年最大黑天鵝事件,但這隻黑天鵝現在似乎已提早打烊。

英國若留在歐盟,避險情緒降溫將使新興市場貨幣走揚,此時此刻外匯市場正是做如此反映。以南非幣為例,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顯示,截至23日下午1時53分(GMT+8)止,南非幣盤中升值0.41%,為連續第五個交易日走揚,且創下5月初以來新高。

印尼盾、馬來西亞幣、俄羅斯幣與印度盧比無一不漲,近期也轉強的台幣,周四盤中升值0.18%至32.163,創4月中旬以來新高

再來看身處震央核心的英鎊,也早已把脫歐陰霾拋諸腦後,英鎊兌美元盤中強彈0.76%至今年新高的1.4797,過去一周累計漲幅超過4%。英國金融時報綜整各家民調所得出結果顯示,留歐派支持度以47%比45%領先脫歐派。

相反的,外匯市場如果判斷錯誤,脫歐公投若不幸闖關成功,分析師預期英國股匯市都將受重創。按渣打銀行所假設的兩個情境,脫歐將使英鎊重貶至1.2,反之留歐則會推升英鎊至1.5。(CNBC)

2 則留言:

  1. 老師, 請問現在適合進場購買南非幣嗎? 是否適合長期持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