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7月16日星期六

1998年重現?S&P 500本週可望日日創新高!

評析:看到美股步步高,步步驚,一點也高興不起來。尤其對比1998年...記者難道不知道1998年後來發生甚麼事嗎?舉1998年的例子,難道是在暗示美股下場也會跟當年一樣嗎??

當年S&P 500在7月20日來到當時的歷史高點1190.58點,不久後爆發俄羅斯金融危機(當年8月17日俄羅斯公債發生違約,盧布重貶!),導致當時聲望如中天的LTCM(長期資本管理公司)破產倒閉,進而引發歐美金融風暴!S&P 500在10月8日跌至波段最低點的923.32點,不到3個月時間暴跌了22.45%...

不同的是,當年美國經濟還非常強勁,1998年Q3與Q4還有分別高達5.4%與7.1%的高成長率,不過經過當年的風暴後,隔年Q1成長率就驟降到只剩3.6%,幾乎比前一季打了對折。Q2再進一步降到只剩3.2%。而當今美國的經濟疲弱,成長率只剩2.1%,而且還是從高點一路降下來,不像當年經濟是先一路攀升後來才重挫。更沒能力與理由支撐當下的高股價...

當然,不敢說未來歷史就一定會重演,但還是提醒大家,當下美股很可能只是選舉行情撐住了,務必留意大選前後的變化...

1998年重現?S&P 500本週可望日日創新高!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2016-07-15  21:40 

本週已過的 4 個交易日,美股標準普爾 (S&P) 500 指數已日日刷新歷史最高紀錄。週五 (15 日) 將公布的美國最新零售銷售與消費者物價數據,加上幾家大銀行的財報,可能會拉抬股指再創新高。果真如此,將是繼 1998 年 3 月以來,S&P 500 指數首見一整週日日刷新最高紀錄。

《CNBC》報導,Janney Montgomery 首席策略師 Mark Luschini 指出,標普指數本週初站上歷史新高後,顯然出現突破性漲勢,可說毫不猶豫持續上攀。因此目前來到有意思的觀察水準,看看投資人是否願意抱持部位度過週末;因為技術分析師較想見到股指停留在阻力區以上 2%-3% 的水準,能持久一些。

Luschini 認為,週五上午將發布財報的幾家銀行股如花旗 (Citigroup)(C-US)、富國 (Wells Fargo)(WFC-US) 及 US Bancorp (USB-US),若結果和週四的摩根大通 (JPMorgan Chase)(JPM-US) 一樣優於預期,則美股週五可望續漲。

德銀 (Deutsche Bank) 首席美國經濟學家 Joseph LaVorgna 則預期,週五出爐的美國消費者物價指數 (CPI) 及零售銷售數據雖然不致大好,但也不會太糟糕。

2 則留言:

  1. 老師.若照您的推測.美股若從高點下跌.勢必美國又會牽拖一些理由.把世界各國都拖下水.那目前是否應該見好就收.或是大部基金轉進債卷市場.恭請老師指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之如上面所言,選前可能會先撐住,時間還很久,至少等比較接近選舉時再看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