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7月22日星期五

美債剉勒等、美元料走升?Fed傳聲筒:最快9月升息

評析:確實不能排除9月升息的可能性,個人甚至認為9月升息的可能性還大於12月。

就經濟面而言,當下美國幾乎沒有不升息的具體理由,但就如版主長時間以來多次說過的,美國對升不升息的政治考量遠大於實質面!就政治考量而言,9月升息的可能性更是大於12月。

12月美國才大選結束,新總統才準備就任,偏偏這次不論誰當選,都是「噗嚨拱」,若一上任FED就獻上升息的大禮,導致股市下跌,很可能大家會把責任推給新總統,說是因為大家唱衰之故,這種責任可不是FED擔得起的。

若今年不都不升,拖到明年,美國又會再一次落得喊「狼來了」的惡名,對於美國的誠信將大受影響...因此美國勢必得在今年內找機會再升息一次...

會不會這次(7月)就突然來個「驚喜」,當下經濟數據都不錯,其實也沒有不適合。只是目前美股太高,突然升息會給空方找到理由殺股票...

一切就看FED的智慧囉...

美債剉勒等、美元料走升?Fed傳聲筒:最快9月升息
MoneyDJ新聞 2016-07-21 11:09:34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許多投資人都相信,英國脫歐、全球地緣政治風險升溫,會讓聯準會(Fed)今(2016)年完全不敢升息。不過,素有Fed傳聲筒之稱的華爾街日報(WSJ)記者Jon Hilsenrath卻直指,從官員們的談話來看,Fed或許9月就會動作。

Hilsenrath與WSJ記者Michael Derby 19日共同撰文指出,金融市場將英國脫歐的疑慮暫時拋諸腦後、加上美國經濟數據持續改善,Fed官員似乎穩住了信心,年底前或許真的會升息,估計最快9月就會行動。

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即將在7月26-27日召開貨幣政策會議。Hilsenrath認為,Fed 7月應該會按兵不動,但也許會暗示要升息。從官員在上次貨幣政策會議結束後發表的談話可以看出,Fed認為目前的經濟已較6月開會時還要穩健,若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能撐住,那麼Fed應會準備升息。

這樣的訊息肯定會引起期貨市場關注。芝加哥商業交易所(CME)的FedWatch工具顯示,早在6月初,聯邦基金期貨投資人原本還預估,Fed到了9月有超過6成的機率至少會升息一碼,但在美國公布疲軟的5月就業報告、英國6月23日公投決定脫歐之後,機率就一路往下掉,到了本週一(7月18日)只剩12%,直到週二才拉升至18%。

這對債市明顯不利。barrron`s.com 20日報導,Horizon Investments分析師Greg Valliere指出,Hilsenrath這篇報導超級重要,因為這意味著美國公債殖利率已太過低迷,美元指數則可能在夏季結束前突破最近狹窄的震盪區間、繼續往上探高。他認為,大部分的Fed官員都希望再升一次息,現在他們有充分理由這麼做。

美國公債價格20日走跌、帶動值利率攀高。MarketWatch報導,Tradeweb報價顯示,紐約債市20日尾盤時,對聯準會(Fed)利率決策較敏感的美國2年期公債殖利率上漲2個基點至0.714%;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漲2.4個基點至1.582%;3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漲1.8個基點至2.295%。公債價格與殖利率呈現反向走勢。

另一方面,升息一開始雖可能造成美國股市下跌,但若Fed是因為景氣增溫、通膨上升而調高利率,那就代表景氣回溫,風險較高的金融商品有望再度走強。

全球最知名優秀的企業都集中在美國掛牌、美股基本面其實相對穩健,最近雖然指標過熱、短期可能拉回,但長期仍看俏。

MarketWatch 7月18日報導,若年化報酬率為7.25%,那麼道瓊將在10年內從18,750點攀升至37,500點,到了2036年則會倍增至75,000點,之後在2046年搆到150,000點。同樣地,標普也會在30年內三度翻倍,從目前的2,150點衝至17,000點之上。

Waverly Advisors投資長Adam Grimes說,對真正的長期投資者而言,短期的波動並不重要,投資人要記住,雖然股市現在短期已漲高、可能在幾週內拉回整理,但美股在大家的有生之年內都會延續多頭格局。

2 則留言:

  1. 請教老師:照您的看法,是不是把部位(獲利的部分)調整到債市,避一下會比較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不只是獲利部分,就算賠錢部位也建議調節。而且也不是債市就一定安全,要看什麼債?像高收益債也建議先走為妙。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