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9月13日星期二

新興債券基金備受追捧過去10週總流入創新高--美銀美林

評析:9月以來新興債已經不會動了。

新興債券基金備受追捧過去10週總流入創新高--美銀美林
路透社 2016年9月12日星期一10:22 BJT

路透倫敦9月9日- 美銀美林周五表示,最近一周投資者資金流向新興市場債券,使得過去10周流入新興債市的資金規模創下歷來最大。與此同時,發達市場政府公債則出現資金撤出。

美銀美林表示,9月7日止當週新興市場股票持續當紅態勢,連續第10週吸引資金注入。

投資者對風險資產的興趣並無消退跡象,受其相對較高的利率回報吸引,因為對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美聯儲)今年升息的預期仍相對偏低,且其他國家仍維持貨幣政策寬鬆。

根據CME的FedWatch,市場反映聯儲本月升息機率不到20%,年底升息機率略高於50%。

最近一周投資者對企業債券注入68億美元資金,投資級債券基金過去27周有26週為流入,高收益債券基金則在過去10周有九周流入。

低風險發達市場的公債基金,例如美債與德債基金,則是出現19億美元流出,規模為六個月來最大。

美銀美林表示,最近一周大宗商品吸引11億美元資金流入,為四周來首見。

貨幣市場基金持續流失資金,最近一周撤出128億美元,今年迄今外流總量略超過840億美元。

股票基金吸引2億美元流入,過去五周有四周流入,但今年迄今已流出將近1,300億美元。

17 則留言:

  1. 請教老師、新興市場債是否可繼續投資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建議暫時先撤,待這波回檔整理完成再重新進場。

      刪除
  2. 老師,新興債趨勢上漲,長期持有,複利增長,報酬率不是更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理論上是如此沒錯,只是這一波可能會回檔比較深,所以建議先撤再重新進場。

      刪除
  3. 請問老師:連全球債都要撤了,那要放哪裡?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這波真的不容易找安全的標的...大概只剩高信評的投資等級公司債會好一些,成熟國家公債都不一定安全。

      刪除
  4. 老師 撤的意思是全部贖回?可是目前全球債還賠5%耶。
    那是等美國大選後再進場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這就是人性與理性的掙扎了。

      不見得是美國大選後,要看何時完成修正。如果升息拖到12月,那就還有得等了。

      刪除
  5. 聽您這麼說,有風雨預來的感覺,好像現在肆虐的莫颱,連投資等級的全球債也有風險,難道美國會找個藉口在衍生一個完美風暴?心驚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這次的問題確實不小,幾乎沒見過明明基本面差,股債卻同時都在高檔的。也不須美國找藉口,很多事情都可能觸動市場回檔。

      刪除
  6. 謝謝老師解答.學生受教了

    回覆刪除
  7. 教授您好:
    年底前或許有一場風暴衝擊,抑或是保留現金為王?在外幣上,仍不看好美金?若是,會推薦什麼規避風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之如之前回答版友時提到的,這波真的不容易找安全的標的...大概只剩高信評的投資等級公司債會好一些。即便成熟國家公債都不一定安全,像近來美、日、得公債就都出現大跌了..

      外幣部分,美元會在升息時上漲一陣子,但再來就要趨跌的。

      刪除
  8. 老師,您好,

    現階段想要趁市場動盪時分批買進月配息債券作長期領息,請問您會比較推薦新興市場債or 高收益債券 or 投資等級公司債呢 ? 若是想要享有高配息, 新興市場債和高收益債何者會相對穩健呢 ?
    另外,想教您對南非幣的看法 ?
    謝謝老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現階段暫不適合做任何長期配置。待市場修正完畢,或接下來的大事都發生完畢後。再行考量。 就長期而言,新興債、高收債與投資等級債是不同考量,無法放在一起比較。 再者,高配息是個迷思,該看的是總報酬,而非配息率。您要有高配息,又想要穩健,兩者顯然矛盾!現階段全球都處於超低利率時期,還有願意付出高利率的,顯然就是極度高風險的企業或國家。 除非有能力做極短線,否則不要碰南非幣。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