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11月12日星期六

川普當選後各類資產投資策略

提供大家晚上上三立財經台時,所整理的投資建議:


要提醒大家表中的觀點都僅止於短線的因應策略,接下來的市場變數(12月義大利公投,FED利率會議...),尤其川普正式就職後的正式施政方針,才是影響市場的關鍵,目前投資人不需過度恐慌。

資產類別
操作建議
股市
美股
短線偏空,止穩後重新進場
新興市場
短線偏空,止穩後重新進場
債市
美公債
短線偏多,中長線仍偏空
高收益債
偏空
新興債
短線偏空,止穩後重新進場
匯市
美元
短線偏空,觀察FED動態再決定後市
日圓
短線偏多,後市觀察日本政府動態
原物料
黃金
偏多
原油
短線偏空,止穩後重新進場

4 則留言:

  1. 請問版主對於歐洲股市看法?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這兩年對於歐洲的非經濟因素干擾會逐漸減少,逐漸回歸經濟基本面。而歐洲是目前三大先進經濟體中狀況最好的。

      刪除
  2. 昨日收盤,黃金已經跌至1227,美元飆升至98.99,美公債殖利率更大幅勁揚(價格下跌)....版主怎麼看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黃金與公債跌是因為市場逐漸放心川普時代的來臨。美元漲是因為FED釋出12月仍可能升息的訊息。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