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12月21日星期三

新興市場明年趨勢?墨比爾斯:科技、小型股不可或缺

評析:墨比爾斯今年的績效有好很多了,過去兩三年績效真的是慘兮兮,所操盤的幾檔基金在同類型中幾乎都是倒數的!

推薦亞小...偏偏墨比爾斯操盤的小型股基金績效還是不行,看中國也向來不怎麼準...😈

墨比爾斯操盤今年績效最好的就屬亞洲成長和全球新興,但這兩檔基金的經理人都是不只有他一個人。其他操盤的金磚四國、邊境市場、亞小及新興小四檔績效都還是不好...😓

新興市場明年趨勢?墨比爾斯:科技、小型股不可或缺
MoneyDJ新聞 2016-12-21 16:19:34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2017年即將到來,投資人在新興市場該如何投資?專家認為,科技、小型股將不可或缺。

有「新興市場教父」之稱的富蘭克林坦伯頓新興市場研究團隊總裁馬克墨比爾斯(Mark Mobius,見圖)、富蘭克林坦伯頓投資長Stephen H. Dover 20日共同發表研究報告(見此),提出了七大新興市場投資要點:

一、選擇消費者相關的類股,如此才能因為新興國家經濟成長、消費支出增加、人民財富上升而受惠。

二、新興市場的資訊科技(IT)產業逐漸整合、愈來愈有競爭力,整個市場都相當有投資價值。

三、中國有許多網路類股近來股價狂飆,建議投資人小心為妙

四、即便油價最近已從2016年低點大幅攀高,部分原物料類股本益比依舊具有吸引力

五、當心中國的銀行產業,因為認列逾期放款(non-performing loans)會衝擊金融業者的營運前景

六、中國房地產雖然走出長期下降趨勢、出現驚人反轉,但受到槓桿過度、法規的風險影響,建議還是先行觀望

七、推薦亞洲小型股:內需增強,小型股的成長性將優於大型股,也較不受全球總經充滿挑戰的影響。

barron`s.com 20日報導,墨比爾斯共同管理的富蘭克林坦伯頓開發中國家基金(Templeton Developing Markets Trust),年初迄今報酬率已接近16%、為新興市場指數的兩倍之多。

根據晨星(Morningstar.com)的資料(見此),該檔基金在第三季買進了Imax、Hyundai Wia、HiteJinro、華熙生物科技(0963.HK)、伊泰煤炭(3948.HK)、BDO Unibank、浦項鋼鐵(POSCO)和威孚高科(000581.SZ)。第二季則買進阿里巴巴(Alibaba Group Holding)和俄羅斯的採礦冶金業者Norilsk Nickel。

截至9月30日為止,該檔基金的前十大持股分別為台積電(2330)、三星電子、騰訊、南韓媒體業者Naspers、聯合利華(Unilever)、華晨汽車集團(1114.HK)、巴西銀行Itau Unibanco Holding、中國移動、鴻海(2317)、Hyundai Development Co. Engineering and Construction。

2 則留言:

  1. 請問老師,最進東協基金跌跌不休是什麼原因?是美國升息因素還是有其他問題?何時是底部進場訊號,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也沒看到其他新聞,應該還是美國升息的關係。積極的話,就分批進場吧,該發生的事都已經發生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