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5月25日星期四

Fed 6月可能升息 問題是接下來呢?

評析:美元指數與公債殖利率都還處低點,完全看不出來有要升息的樣子!

等6月確定升不升息再討論之後的事不遲,目前看來6月升息的機率很低,一點都不像有80%機率的樣子。2015年6月時也發生過一樣的狀況,當時機率更高,但最後還是沒升...當升息預期高,結果卻沒升的話,一點都不是好事!!

Fed 6月可能升息 問題是接下來呢?
2017-05-25 06:45經濟日報 記者劉忠勇╱即時報導

聯準會(Fed)公佈上次會議紀錄顯示,多數官員認為,再次升息「很快就是合適的」,但接下來要怎麼做,恐怕煞費心思。

就業熱,但通膨不熱,是Fed如今面臨的狀況 。美國4月失業率降至4.4%,是2007年以來最低水準,已低於Fed視為充分就業的水準。不過,不計食物和能源的消費者物價指數4月減為1.9%,低於1月的2.3%。官員們對未來實際通膨走勢和他們原本物價走升的預測,看法出現分岐。

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 5月2至3日會議紀錄指出,與會者「維持預期」通膨會穩定在目標2%左右,勞動市場和經濟持續好轉,「一時性因素減退」。

「大多數與會者認為,如果新的經濟數據符合他們預期,委員會再次採取措施消除一些政策寬鬆很快就是合適的。」

但會議紀錄也顯示,這樣預測的確定性不高。幾位官員警告,失業率進一步下滑、財政政策的刺激,或因薪資上揚,恐得加速升息。相對地, 也有官員指出,通膨對勞動市場好轉的反應不明顯。

投資人認為6月仍很可能升息,聯邦基金利率期貨顯示升息機率接近80%。

決策者也表示,希望在年底之前開始收縮Fed龐大的資產負債表。此舉可能提升長期利率,並給經濟成長帶來壓力。

3 則留言:

  1. 老師您好
    本月剛上過您的國際財經趨勢分析,受益良多,
    想請問如果6月沒升息,是否即代表美國因經濟景氣不佳,以致不敢升息,
    那屆時市場風險增加,是否需即時減碼股票基金及新興市場債基金呢?
    另再請問,英國如很有可能再次就脫歐舉行公投,那麼可否進點英鎊賭一賭呢?
    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1.確實當下若升息預期高卻不升息,投資人恐會有景氣不佳的聯想。
      2.在上課時其實都有提過,下半年風險加大,不會再像上半年這麼順利,最好保守因應。
      3.再次脫歐公投機率不高,眼前英國啟動脫歐勢在必行,英鎊風險高,要不要賭看您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