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8月6日星期一

巴西股市躍2個半月高!Petrobras甩卡車司機罷工陰霾

評析:早就在許多媒體及板上都說過多次囉,巴西有機會補漲!!

6月中時巴西股市最低一度跌到剩69000多點,這幾天已經來到81000多點了。

巴西股市躍2個半月高!Petrobras甩卡車司機罷工陰霾
MoneyDJ新聞 2018-08-06 14:45:32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巴西股市權重第二大的巴西石油公司(Petroleo Brasileiro SA,或稱Petrobras),上週五(8月3日)公佈的淨利優於預期、股價大漲逾5%,激勵巴股躍升至2個半月高。

路透社、Business Times等外電報導,Petrobras公佈,第二季淨利來到100.72億里爾(相當於26.9億美元),遠多於去年同期的3.6億里爾,主要是拜油價攀高、政府在卡車司機罷工後補貼柴油之賜。分析師原本預期,該公司Q2淨利僅將達15.05億美元。

巴西卡車司機5月大罷工、封鎖高速公路癱瘓全國經濟,抗議燃料成本飆升,長達一週的行動讓政府焦頭爛額,巴西總統特梅爾(Michel Temer)最後不得不同意司機們的要求,5月27日宣佈調降柴油價格。另外,Petrobras支持自由市場的執行長Pedro Parente,則因燃料定價政策引發司機罷工、引咎辭職。

不過,巴西政府的柴油補貼計畫,卻讓Petrobras因禍得福。對較為仰賴進口的Petrobras競爭對手來說,柴油補貼計畫衝擊相當大。相較之下,Petrobras則可煉製自行在巴西國內探鑽的原油。這使Petrobras 6月的柴油市佔率從3月的77%一口氣拉升至87%,煉油廠的產能利用率也從72%跳升至81%。

Petrobras 3日聞訊大漲逾5%,收盤創5月23日新高。巴西BOVESPA指數3日同步勁揚2.26%、收81,434.98點,創5月22日以來收盤高。

巴西股市7月大漲了8.88%,帶領新興市場走強。iShares MSCI巴西ETF (EWZ.US)7月更跳漲12.64%,為自1月以來首度翻正,漲幅優於iShares MSCI新興市場ETF (iShares MSCI Emerging Markets ETF,代號為EEM.US)的3.53%。

2 則留言:

  1. 謝謝老師,我有聽話低點附近有買進印尼及巴西基金,請問可以放波段嗎?還是有賺個10%就下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市場變數多,波段轉折不是那麼好抓,最好設個停利點,至少部分落袋為安。版主長時間以來自我勉勵的座右銘:情願沒賺到,不要被套到。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