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3年10月30日星期三

今年以來 投入美國股票基金資金已達2770億美元 創2000年以來高點

評析: QE不退,美國預算案未解,基於避險考量,還是會把美股撐住的。

今年以來 投入美國股票基金資金已達2770億美元 創2000年以來高點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2013-10-30 01:06:45   

又有一項證據顯示,投資人對股票依舊狂熱:今年有大量資金湧入股票基金。彷彿S&P 500今年32度創新收盤高點,Nasdaq指數大漲30%,且未獲利科技公司股價卻肥滋滋,仍有所不足。

根據TrimTabs投資機構統計,今年投入美國上市股票共同基金與ETF(包括投資海外者)的資金,累積已達2770億美元。該金額創下自2000年的3240億美元以來,最高記錄。2000年為上次科技泡沫破滅的一年。

該金額中,約有六分之一係於本月投資。TrimTabs說,10月至25日止,淨投資金額已達455億美元,為記錄中,單月第五高。二個流入資金最高單月均出現在今年,分別為1月的663億美元與7月的553億美元。

聯準會(Fed)意外決議不縮減購債計劃,意味利率可能停留低點更久一些,為資金流入共同基金大增的主要推手。

2 則留言:

  1. 老師好~!想請問老師我之前有買一檔-聯博美國政府收益債-眼看QE明年退場在即.若QE退場哪美國政府債會否會有波段行情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QE退場只會對美債不好,怎會有波段行情?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