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7月12日星期日

未來高溫破40度恐成真 專家:這三地區將成台灣最熱地區

評析:超過40度早就是台北市區日常!最高還曾看到42度的!

氣象局測候站的位置通常在比較高或比較空曠的位置(詳見:https://e-service.cwb.gov.tw/wdps/obs/state.htm),比起市區地面溫度,明顯偏低許多。現在白天,尤其正午,真的沒事不要進台北市區,感覺就像進了蒸籠!

台北真的不適合人居住,冬天濕冷,夏天悶熱,更不要說幾乎全年度的人擠人、到處交通雍塞、嚴重空氣汙染...。要不是為了討生活,誰想住這裡?以前住南部時很羨慕台北有很多的展覽與藝文活動,但真的搬到台北時,一想到市區的情況,就哪也不想去!

未來高溫破40度恐成真 專家:這三地區將成台灣最熱地區
2020/07/09 中時電子報 林毅

台灣夏天一年比一年熱,上個月台北甚至出現38.9度高溫,打破歷史紀錄,對此國家災防中心就表示,未來幾年台灣恐將出現破40度高溫,其中台北、台中、高雄更將成為全台最熱的三個都市。

根據《TVBS》報導,國家災防中心氣候變遷小組預估,未來20年到40年內,台北市每5年就會有1天高溫飆破40度。到了21世紀末,台北每1年就會有9天達到40度高溫;台中則是每1年就有1天;高雄每5年也會有1天。

氣候變遷組長陳永明指出,三都飆高溫的情況,未來只會越來越明顯,到了21世紀末,台北市會有足足100天的時間,維持在36度以上,台中與高雄暖化速度也會越來越快。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