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外,版主也常說的,投資的最高指導原則就是吃得下、睡得著!若因為投資而整日提心吊膽,影響作息,還不如乖乖放定存就好。
不過文中說的也沒錯,單靠定存是無法打敗通膨的,台灣實際的通膨率大概就主計處公布的數字再加2~3%(中研院已多次驗證主計處低估通膨數據!!台大經研所也驗證過主計處的估法是有誤的!!),除非能保證自己的加薪速度能高過通膨增速,否則實質薪水還是會不斷地下降!!
月薪10萬只存定存!女友勸投資ETF遭拒 全場喊觀念正確
2026/06/28 中時新聞網 何立雯面對通膨,不少人選擇透過投資理財累積資產。一名女網友分享,男友月薪約8萬至10萬元,理財方式卻只有定存,當她建議投資ETF時,對方坦言不懂投資,讓她忍不住好奇另一半不投資理財是否正常。貼文引發網友熱議,不少人認為,有定存、沒亂花錢就好,不懂的東西不要亂投,畢竟投資本來就有風險。
月薪10萬只存定存!女友勸投資ETF遭拒 全場喊觀念正確
2026/06/28 中時新聞網 何立雯面對通膨,不少人選擇透過投資理財累積資產。一名女網友分享,男友月薪約8萬至10萬元,理財方式卻只有定存,當她建議投資ETF時,對方坦言不懂投資,讓她忍不住好奇另一半不投資理財是否正常。貼文引發網友熱議,不少人認為,有定存、沒亂花錢就好,不懂的東西不要亂投,畢竟投資本來就有風險。
一名女網友近日在Dcard分享,男友今年32歲、她26歲,兩人交往約1年半,近期談到結婚話題,討論同居、買房、家事分配及投資等規劃。讓她驚訝的是,男友月薪約8萬至10萬元,理財方式卻只有定存。
女網友表示,之前股市還沒大漲時,她曾建議男友投資ETF,否則單靠定存很難追上通膨速度,但對方直言自己不懂投資,還說婚後可以把錢交給老婆管理。不過,兩人目前尚未結婚,她也不想幫忙管錢,畢竟自己不是理財專家,只是好奇大家對於另一半不投資理財有何看法。
貼文引發網友熱議,「至少他有在定存而不是花掉」、「他有他的理財方式,你有你的想法,管好自己就好」、「對方沒亂花錢,只有定存的理財方式也沒什麼不好,畢竟投資都有風險,本來就沒有絕對」、「他的理財觀念很正確,不懂的東西不要亂投」、「定存也沒有不好,他沒有亂花錢」。
另有過來人建議,每一種投資都有風險,不建議貿然替另一半管錢,否則股票漲了,對方未必會感謝;但如果跌了、虧錢,反而很可能怪到自己身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