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

2020年6月11日星期四

沒在怕!北京連祭制裁 澳總理一句話回嗆

評析:現在中國只是不買澳洲農產品,等中國不買礦產品,更禁止民眾去澳洲時,再看你莫里森多有guts...

沒在怕!北京連祭制裁 澳總理一句話回嗆
52020/06/11 中時電子報 吳映璠
澳洲與大陸衝突升溫,北京連祭制裁,包括提升關稅、禁止牛肉進口等,還「已讀不回」坎培拉的協商要求,對此,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今(11)日回嗆,澳洲「絕不受脅迫出賣價值觀」。

新冠肺炎蔓延全球,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4月公開呼籲,派遣獨立調查人士進入大陸,調查新冠病毒疫情起源,同時也對北京的防疫工作展開調查。此舉引發北京反彈,連續對坎培拉祭出4次制裁,先是暫停向澳洲4間屠宰場進口牛肉,後續又對澳洲出口的大麥徵收5年80.5%稅率。

上週,大陸文化和旅遊部更以「種族歧視」現象升溫為由,對國民發佈「赴澳大利亞旅遊安全提醒」,週二更對赴陸求學陸生發布警示,種種舉措嚴重衝擊兩國貿易交流,連澳洲貿易部長伯明罕(Simon Birmingham)尋求和北京協商,也遭大陸商務部部長鍾山「已讀不回」。

針對北京連祭制裁又已讀不回,澳洲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報導,澳洲總理莫里森今日接受當地廣播電台「2GB」專訪時回應,「絕對不會受脅迫出賣價值觀」,「澳洲永遠會基於國家利益行事,絕不受到威脅恫嚇。」

澳廣指出,這是澳陸兩國發生衝突以來,莫里森第一次使用「脅迫」(coercion)一詞來形容北京。

莫里森似乎絲毫不受大陸制裁影響,強調有全世界最好的旅遊和教育資源,「而且我知道非常具有說服力」,他說,將交由大陸學生自行決定,是否來澳洲唸書。

莫里森今日接受墨爾本另一家電台「3AW」專訪時,被問及對大陸指控澳洲種族歧視、衝突事件增加的看法,莫里森強硬回應「胡說八道」,批評是「荒謬的假設」,堅稱澳洲「沒有做任何事」,「沒有做和價值觀相牴觸的事,也沒有敵視和大陸的夥伴關係。」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