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

2020年12月12日星期六

2021如何用ETF每月數鈔票?12張表配息全公開!

評析:既懶,又不懂投資的,才會相信配息這種東西!!

配息率僅供參考,甚至連參考價值都很低,總報酬才是重點!主動式基金一堆報酬率完勝ETF的,偏偏還是一堆人相信ETF!原因無他,就是懶,懶得做功課!連賺錢都懶,哪就沒話說了...

當然,也說過很多次了,ETF不是一無可取,以短線投資來說,ETF確實是非常好用的標的。但以長線來說,ETF就免了吧!

2021如何用ETF每月數鈔票?12張表配息全公開!
2020-12-12 21:31 經濟日報
全球市場將揮別2020、迎接2021,今年台股最大的變化之一,是更多投資人佈局ETF,作為打造現金流及累積退休財富一環。一大因素來自台股掛牌的ETF配息設計多元,不僅有年配息、季配息,今年還首度有「月配息」的ETF,若規劃得宜,除了能靠一檔ETF每月數現金,也能以多檔ETF或搭配存股,一年領多次息。


大多數台股掛牌的ETF,並有配息優於定存優勢,更是抗低利、甚至抗通膨的投資利器。本報彙整今年來各檔上市櫃ETF的除/配息狀況,提供投資人規劃新年度投資參考。

表列依代號排序,若是已有投資台股ETF或具備一定熟悉度,可優先尋找有興趣的標的。若是不那麼熟悉,可從個人投資規劃循名稱及代號入手,多數的ETF從名稱能看出投資市場與種類。

例如想投資台股的ETF,可參考市場上討論度較高的元大台灣50(0050)、元大高股息(0056)、富邦台50(006208)等,想投資債券則可找ETF名稱有「債」或代號有「B」的標的。

表中同步能掌握各檔ETF配息頻率,如配息期間間隔六個月,代表該ETF半年配息,季配息會間隔三個月。較特殊是中信投信今年將旗下中信高評級公司債(00772B)、中信優先金融債(00773B)兩檔ETF自4月起改為月配息,因此其在3月進行最後一次季配息的除息後,4至12月每月除息。資料來源:CMoney資料來源:CMoney資料來源:CMoney資料來源:CMoney資料來源:CMoney註:+R為人民幣計價。配息率還原幣別計算。資料來源:CMoney資料來源:CMoney資料來源:CMoney資料來源:CMoney資料來源:CMoney資料來源:CMoney資料來源:CMoney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