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

2020年12月17日星期四

新台幣盤中再飆23年半新高 央行調節收貶0.5分

評析:今天外匯市場多數時間台幣都維持大漲3角多,但尾盤還是被央行硬拉回成倒貶0.5分。想必央行今天盤中受到許多壓力,尾盤只好再出手干預。只是這一來,會不會又得罪老大哥??唉...

新台幣盤中再飆23年半新高 央行調節收貶0.5分
最新更新:2020/12/17 19:46(中央社記者蘇思雲台北17日電)
新台幣盤中持續升升不息,最高來到28.116元,再創下近23年半新高,央行尾盤再度出手調節,新台幣兌美元今天收盤收28.481元,小貶0.5分,是連續第4個交易日翻黑。

台股今天小跌45.53點,不過新台幣開盤仍舊氣勢如虹,新台幣兌美元今天開盤價為28.280元,匯價一路走高,最高昇抵28.116元,一度大升3.6角,不過央行尾盤照例進場調節,新台幣豬羊變色,今天收盤收在最低28.481元。

外匯交易員分析,外資今天雖然小幅買超台股,不過央行近期防守力道沒有11月來得強勁,出口商今天持續拋匯,新台幣開盤一路直闖28.1字頭,再度創下近23年半新高,台北及元太外匯市場成交金額達20.835億美元,再度爆大量。

美國財政部16日公佈匯率報告,台灣被列為匯率操縱國的觀察名單。外匯交易員認為,央行還是持續調節匯市,方向上雖然不可能跟大環境背離,但會希望減緩升勢,預料隨著年底將近,出口商拋匯潮仍不會停歇,新台幣短期仍走緩升格局。


央行總裁楊金龍今天在央行理監事會後記者會上也強調,原則上新台幣匯率由外匯供需決定,但是如果持續嚴重影響金融穩定時,央行本於職責就會進場調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