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1年4月22日星期四

台股爆6000多億是崩盤前奏?專家指出關鍵二個字

評析:除非台灣自己發生重大天災、人禍,否則哪有道理美股沒崩盤,台股卻先崩盤!?之前說過N次了,要比泡沫,美股絕對遠勝台股!泡沫要破,也應該美股先破!

若真要崩盤,今天外資卻反而買超29億?難不成外資真是反指標??

個人認為應該只是高點震盪,有人想把散戶洗出去...

台股爆6000多億是崩盤前奏?專家指出關鍵二個字
2021-04-22 16:00 經濟日報 / 記者蔡靜紋/即時報導

台股今(22)日驚爆超過6000億元天量,股民在股市社團熱議是否為崩盤前的節奏?公股行庫投顧董座說,股市有所謂的「量先價行」,但現在解讀要看「股齡」,老股民的看法是爆量收黑會跌,而現在新股民都很衝,傾向「新天量後有新天價」,這股力量有可能再帶領台股走高。

台股今天開盤先衝高,由鋼鐵人、航海王兩大傳產天王帶領指數大漲二百多點,午盤風雲變色,下殺百餘點,多檔航運股甚至觸發緩跌試撮,果然減緩跌勢反彈,但後又有買盤殺出,集中市場加權指數終場下跌105.14點,收在17,096.97點,成交量擴大至6,448億元。

一看從未發生的「六千億」大量,又是收黑,成為各大股市社團下午討論焦點,網友最關心的是會不會快要崩盤了?有網友說,「高檔巨量收黑,確實有危機。」,也有網友建議,「看不懂就先降低水位。」

不過,站在另一方的網友說,「現在每張股票都貴鬆鬆,成交量多就便爆量了。」更有人直嗆:「通常一堆散戶都看得出來的危險訊號都不是真的會崩。」還有有網友分享經驗說,「當大家想要空的時候...會被當肥料嘎上天..我被嘎過一次。」

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對於今天台股爆大量一點都不擔心,認為基本面還是看好,建議逢拉回可以布局。他舉自己中午去買知名連鎖米漢堡為例,原本想吃燒肉珍珠堡,沒想到店員竟說因為船期因素,紐西蘭牛肉缺貨,目前全省限量供應,由此可見全球景氣復甦之一斑,大宗原物料缺,更遑論電子相關產品也很缺。黎方國目前看好的族群,包括面板、IC設計、二極體、記憶體、主機板、PCB、低價晶圓代工、貨櫃、散裝、高爾夫球、自行車,以及鋼鐵、塑化等大宗原物料。

3 則留言:

  1. 確實泡沫要破也是美股先破,但近幾天美股有點無法再創新高,和之前很風光天天創新高不同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因為拜登要加稅,自然影響短線美股表現。上週五(4/23)已全面反彈,

      刪除
  2. 所以美股又要天天創新高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