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1年10月19日星期二

要價不到百萬!鴻海推首款電動車 兩岸三地網友掀討論

評析:規格有了,價格有了,最後就剩安全性與妥善率的問題了。

安全性應該還不是大問題,錢花下去就有,但妥善率就是技術與經驗的累積,傳統車廠大勝新創電動車廠主要就在這點。但想到納智捷的妥善率,就令人擔心...😈

要價不到百萬!鴻海推首款電動車 兩岸三地網友掀討論
2021-10-18 17:04 經濟日報 / 記者謝艾莉/台北即時報導
鴻海 (2317) 今(18)日在科技日展示自家三款電動車,引起兩岸三地網友一陣驚天動地的討論,最主要的就是一台車要價不到百萬元這個售價,讓網友相當期待。台灣網友對於「電池關鍵續航力更達750公里」很有感,在台灣一天內的長程就很夠用。此外,中國大陸網友則是對鴻海與國際知名汽車設計公司賓尼法利納(Pininfarina)共同研發這個點很感興趣。

鴻海今日推出的電動車,在2款乘用車方面,董事長劉揚偉表示,Model C售價新台幣百萬元內,CP值特別高;Model E 最高則可達 750 匹馬力、0-100 秒加速只要2.8秒,電池關鍵續航力更達750公里,是在頂級房車、跑車才有的規格。

台灣網友表示,「750續航很厲害ㄟ ,台灣一天內的長程很夠用」,「至少車子是能動的,不是模型」、「中華民國台灣有一台自己的電動車啦!」,更多網友更是順便祝福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生日快樂。

不過也有網友表示,可能還是要看推出後屆時台灣電動充電樁的普及程度。

鴻海電動車一台不到百萬元,售價約23萬元人民幣也引起中國大陸網友討論,更是關注在鴻海集團旗下鴻華先進推出的「FOXTRON」這個新品牌。

中國大陸網友說,小鵬汽車上個月發表推出的旗艦車款P5,新車補貼後售價介乎為15.79萬至22.39萬人民幣,已經相當具有價格優勢了。

另外觀察Tesla Model Y在中國大陸售價為29.18萬至37.79萬人民幣;理想ONE為32.8至33.8萬人民幣;蔚來ES6為35.8至52.6萬人民幣;比亞迪「漢」為21.98至27.95萬人民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