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2年6月27日星期一

FactSet:標普本益比降至15.8倍、低於長期均值

評析:根據華爾街日報的資料,目前標普本益比還有20.43倍!

FactSet:標普本益比降至15.8倍、低於長期均值
MoneyDJ新聞 2022-06-27 16:10:11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FactSet資深盈餘分析師John Butters 6月24日指出,分析師目前預估標準普爾500指數第2季盈餘將成長4.3%,一旦應驗、將創下2020年第4季(3.8%)以來最低增幅。

Butters表示,以未來12個月的每股預估盈餘來推算,標普五百企業目前的本益比為15.8倍,低於5年平均值(18.6倍)以及10年平均值(16.9倍)。

Butters指出,2022年3月31日(當時本益比為19.4倍)以來,標普五百指數累計下跌16.2%,同一時間、未來12個月的每股盈餘預估值上修2.9%。

以過去12個月的每股盈餘來計算,標普五百企業目前的本益比為17.6倍,低於5年平均值(23.0倍)以及10年平均值(20.3倍)。

MarketWatch 6月25日報導,Income Research + Management資深投資組合經理Jake Remley接受電話訪問時指出,企業獲利壞消息將可減輕聯準會(FED)一些壓力。他說,FED不想讓消費者、企業債券市場或銀行資產負債表面臨壓力,但若想避免讓高生活成本變得根深蒂固,FED勢必得繼續升息、而且越快越好。

賓州共同資產管理公司投資長Mark Heppenstall指出,最大的隱憂不是經濟衰退或通貨膨脹,而是兩者兼而有之。牛津經濟研究院資深經濟學家Bob Schwartz 6月24日發表報告指出,通膨論述正在降溫、經濟衰退的說法正成為頭條新聞,這種情緒的轉變正蔓延至金融市場。

彭博社6月6日報導,牛津經濟(Oxford Economics)經濟學家Priyanka Kishore指出,食品和能源大宗商品價格預估將在2023年年中年減10-15%、進而協助壓低通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