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2年8月14日星期日

鮑威爾的腳不會離開油門!大摩警告:7月CPI或只是“虛假繁榮” 美股只是“熊市反彈”

評析:從利率預測或許可以看出端倪。

在美國公布7月CPI前,預期9月升息3碼的居多(約近7成),公布當天立刻變成預期升2碼的居多(也約近七成),但現在已變成2、3碼五五波。而預期到年底升幅,也從公布前的5碼,變成公布後的4碼,再到現在又回升到5碼。

之前也提過,多數國家7月CPI都還在創新高,因此要斷言通膨高峰已過,確實還言之過早。從CRB指數從7月中谷底近一個月又大幅彈升7.4%就可知道。

不過,CPI是一回事,FED升息幅度又是一回事。即便CPI反彈,只要FED不擴大升息幅度,美國應該又不會再破底,除非又有其他黑天鵝...

鮑威爾的腳不會離開油門!大摩警告:7月CPI或只是“虛假繁榮” 美股只是“熊市反彈”
FX168財經報社 2022年8月14日
FX168財經報社(北美)訊 摩根士丹利財富管理公司首席投資官Lisa Shalett向追逐股市最新漲勢的投資者發出警告:在消費者物價指數稍稍降溫后,不要對七月潛在的通脹高峰過于興奮。

Shalett在一檔訪談節目中解釋了該公司對市場的謹慎態度,以及CPI如何仍然高到足以使美聯儲需要繼續大舉加息。

周三的CPI報告和市場對它的反應是否會改變你的想法?

Shalett:不,一點也不。事實上,以我們的拙見,通脹可能已經見頂的想法在方向上可能是正確的,但對于這個想法,要等問題解決了,美聯儲已經征服了這一天,美聯儲的信譽就又回來了。我們的猜測是,能源價格,相對于歐洲,尤其是中國的全球需求,很多事情已經發生了,這實際上比全球經濟學家在7月份所要求的要慢得多,這幫助緩解了許多供應鏈問題,幫助緩解并減輕了通貨膨脹的某些食品部分的壓力。所以我們的猜測是,是的,方向上這是正確的。但要讓股票市場像自6月中旬以來那樣慶祝,我們的猜測是,我們這樣做還為時過早。

CPI數據在多大程度上緩解了美聯儲的壓力?

Shalett:美聯儲的好消息是,正如我所說,方向是正確的。我們沒有在同比通脹比較中創造新高。看起來9.1%,至少目前,將是整體CPI通脹的周期峰值。這在方向上是好的,如果我是鮑威爾,我可能確實會面帶微笑,我很高興能源價格走上了我的路。但是,讓我們在這里變得真實,。我的意思是,標題上的8.5%和一個在接近6%的情況下真正保持不變的核心遠非可持續水平。這是你2%目標的三倍。縱觀歷史,我們都知道,如果鮑威爾真的是他聲稱的歷史學生,如果他真的認為自己是保羅沃爾克,然后他知道,在聯邦基金利率接近核心CPI之前,他將很難將腳從聯邦基金利率的加速器上移開。如果你縱觀歷史,大多數試圖對抗通脹的美聯儲都必須達到這一點。

因此,通脹正朝著更接近的方向下降,核心通脹率降至4%以下,這意味著他還有大約150、175個基點的聯邦基金可供使用,而且他可能不得不早日到達那里。9月看起來像50個基點。我們有一個關于勞動力數據的簡短時刻,一些鷹派的人說必須是75個基點,現在我們又回到了50。我覺得這里面沒有太多新的消息,方向是對的,但是層次不對。

市場定價在9月加息50個基點是否正確?是否有任何情況下我們可以在9月之前回到25個基點?

Shalett:我認為很難達到25個基點。再說一次,這只是核心之間的距離和速度,核心通脹所在的位置和當前的聯邦基金利率所在的位置,我認為他們需要繼續踩油門。顯然,如果勞動力市場完全崩潰,也許他們會下降到25個基點。但我認為這真的需要兩份糟糕的勞工報告,他們不會在下次會議上提交。

近期股市反彈的背后是什么?

Shalett:從1月到6月,我們的分析是,這是一個非常非常教科書式的熊市。因此,從1月到6月中旬,標準普爾500指數首次下跌20-24%,真的從那里開始,我認為我們正在經歷一個非常典型的反射性熊市反彈,這意味著你會暫停,看起來美聯儲說我們現在將依賴數據。人們認為數據會變得更有建設性,但是一些最大的損害發生在科技領域、一些meme-stock領域,以及納斯達克和Faang的一些更核心的部分,所以這推動了最壞的情況已經過去的希望。

但是真正研究市場的人都知道,在每個熊市中,我們都會有這些回撤反彈,他們是虛假的。原因是我們必須明白,僅憑市盈率是不夠的。政策運作滯后,而且會產生影響。如果經濟放緩,企業利潤下降,這是事實,因此,我們還沒有看到這些收益預期下降。

我們發現也許最奇怪的是我們所說的是,企業利潤的減少將相對溫和。在過去的三次經濟衰退中,你看到的盈利能力下降了35%到60%。因此,如果標準普爾500指數的利潤在未來12個月內下降10%到15%,那還不算太糟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