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基金課、國際經濟分析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

2022年5月31日星期二

【轉載自爆廢公社】一行古人不知怎麼被傳送到了現代,到了他們陌生的台灣~

 【轉載自爆廢公社】一行古人不知怎麼被傳送到了現代,到了他們陌生的台灣~

才來沒幾個月,柳宗元就被抓了。

待在警局中的他,先遇上了李白,於是開口問了李白是因何事進來?

李白:唉~是造謠罪...「飛流直下三千尺」,不知是哪個閒人跑去量了,結果根本沒那麼長,就說我是在造謠。 

柳宗元說:彼此彼此,我不過是說了句「千山鳥飛絕」,有人卻說在樹上還看到一隻...

正在感嘆時,杜牧被逮了進來,

兩人急忙問:你是為何事進來的?

杜牧說:唉,涉嫌妨礙風化...

只見兩人驚呼:不會是因為「停車做愛楓林晚」?

杜牧氣呼呼地回道:是的,他娘親的,他們說老子涉嫌車震!

這時就看到陸遊邊走邊罵地被帶了進來。

大家忙問:你這是爲何?

陸遊道:我不過是寫了句「勿言牛老行苦遲,我今八十耕猶力。」就說俺八十歲了還想著要老牛吃嫩草,涉嫌誘拐未成年少女。

幾個人你看我我看你:什麼!?

這時就看到拘留室中有位女子被帶了出來。

衆人一看,這不是李清照嗎?驚訝地問:弱女子妳是怎麼了?

李清照哀哀戚戚地回應:我寫了「常記溪亭日暮,沉醉不知歸路。」結果...結果......就說我是涉嫌酒駕就拘留我(泣...

正當衆人皆感嘆這世道之亂時,見到蘇軾推門而入。

大家納悶:你又是何事?

蘇軾嘆:哼~什麼涉嫌性騷擾?我就寫了句「橫看成嶺側成峯,遠近高低各不同。」,他們就說我偷看女人,動機不單純,真是冤枉啊!

就在這時華佗也進來了。

一眾文人異口同聲地問:華哥,你又不做詩,治病救人怎能也進來了?

華佗唉聲嘆氣地說:他們說我沒醫師執照,非法行醫啊!

大伙只好開始商量著該如何是好,結果,看到孔老夫子被帶了進來!

大家關心著問:夫子您是怎麼了?

孔子說:他...他......他們說我帶有大中國思想,說我是什麼中共同路人...

眾人面面相覷,感到不可思議...卻又似乎感同身受。

這時,就聽到耳邊傳來...

江江~啊 chikichiki banban...啊 chikichiki chanchan

就看到孔明心不甘情不願,一邊跟警察爭執,一邊被警察推了進來。

眾人瞪大了眼睛,都還沒準備開口問,

孔明就先搶了話:幹嘛?我不過就跟我主公與眾兄弟們聚在一塊聊天抱了個怨,說這時代瘟疫好嚴重,死了好多孩子。他們就說我沒有證據,意圖散播假疫情...真冤吶~這樣也有事!

只見在場的大家:.........都來幾個月了你還不知道嗎?原來就是你管不住你那張嘴,害我們眾人都被盯上~

孔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