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

2018年9月23日星期日

紐西蘭第2季GDP優於預期 紐元連七升抵三週高峰

評析:紐西蘭應該是全世界主要國家中最晚公布第二季經濟數據的了。這麼小的一個國家,可以拖這麼久,比紐西蘭更大更落後的印度、印尼都不知道已經公布多久了,紐西蘭政府行政效率可見一斑...

紐西蘭第2季GDP優於預期 紐元連七升抵三週高峰
2018-09-20 08:17經濟日報 記者劉忠勇╱即時報導

紐西蘭第2季經濟成長優於預期,受益於農牧業生產和家庭支出。紐元應聲勁揚至三週高峰。

紐元兌美元一度上漲0.5%,至0.6651,創8月31日以來最高,隨後回吐部分漲幅,報0.6638。紐元已連續七天上漲,接近50日移動均線0.6674。

紐西蘭第2季GDP較上季成長1%,是兩年來最高成長。與去年同期比較,紐西蘭GDP成長2.8%,優於分析師原估的2.5%。
紐西蘭經濟年成長率(左軸)和企業景氣(右軸)。經濟成長減緩,是紐西蘭央行仍不排除...

儘管經濟加速成長,紐西蘭央行可能仍想保留降息的可能性。ASB銀行首席經濟師Nick Tuffley說:「如今焦點轉到第3季經濟成長會有多強,未來一年降息的風險仍在。」

因牛奶生產回升,農牧業產值按季成長4.2%。家庭支出增1%,主要拜耐久財和外國觀光客買氣所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