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

2018年9月9日星期日

五央行本週開會 土國估重啟升息

評析:記者劃錯重點了!!ECB本次會議的重點是討論QE到底要不要退場?QE沒退場前利率當然不會動。

五央行本週開會 土國估重啟升息
2018-09-09 00:36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全球下半年眾所矚目的市場焦點,將不脫三大主題:新興市場是否繼續惡化,美中貿易是否爆發全面大戰,聯準會(Fed)是否今年升息三次就滿足,還是12月會再升息一次?

土耳其、阿根廷、俄羅斯本週都有央行決策會議,可多少看出新興市場可能走向的蛛絲馬跡。除土耳其央行外,預料都會維持基準利率不變。歐洲央行(ECB)和英格蘭銀行本週也將開會,預料也會按兵不動。

土耳其央行本週四(13日)的決策會議,讓土耳其重回新興市場風暴的焦點。今年7月,土耳其央行該升息卻未升,讓里拉再度探底,後來仍推動表面不動實則緊縮的措施。這次會議將可確立,土耳其是否重回正統升息的途徑,或者再度讓市場失望,邁入鋌而走險的新境界。

因通膨已漲抵歷史新高,土耳其央行已承諾會有動作。彭博經濟學家達烏德(Ziad Daoud)認為,一週附買回交易利率將調升450個基點,達到22.25%。

阿根廷和國際貨幣基金(IMF)之間將就技術問題繼續商議紓困協議,IMF可望儘速提供額外的支援。由於披索貶值,8月通膨將超過7月的31%。不過,彭博經濟專家認為,8月底緊急升息和財政重整措施已讓披索回穩,阿根廷央行週二(11)開會料將維持基準利率不變於60%。

至於俄羅斯週四開會可能表達較鷹派的口徑,但利率料將維持不變於7.25%。

同樣在週四開決策會議的還有歐洲央行和英格蘭銀行。彭博專家認為,歐洲央行最大的考驗在於,儘管GDP成長和通膨減速,要如何跟市場溝通,歐洲央行決策意嚮應和6月維持不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