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9月1日星期六

印度上季GDP 衝8.2%

評析:印度連兩季經濟成長率全球冠軍,怎還會有人說印度經濟有問題,還想放空印度盧比??偏偏還有媒體相信這種鬼話,做不實報導,擺明是幫國際禿鷹做空!

在在驗證這幾年來版主說的,當初的換鈔、課稅...都是短空長多的政策,都有助於印度經濟轉骨,但當時媒體卻幾乎一面倒地唱衰印度,唉...

印度製造業成長率高達13.5%,顯見莫迪喊出的印度製造已看到成效。

IMF預估今年印度成長率僅7.3%,但印度上年成長率就已近8%,全年若僅7.3%,那不就意謂下半年會低到僅剩6.6左右?就算去年下半年基期較高一些(去年Q3、Q4分別成長6.3%與7%),但也不至於讓成長率低到只剩6.6%,尤其今年印度企業預估可以有14%的獲利成長,加上接下來印度重要節日象神節(Ganesh Chaturthi)、排燈節(Diwali)將陸續到來,是印度一年中最重要的消費旺季,實在沒理由看衰印度下半年經濟表現。

印度上季GDP 衝8.2%
2018-09-01 00:55經濟日報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印度上季經濟成長率達到8.2%,不僅優於市場預期,更是兩年來最高,使印度成為全球成長最快的主要經濟體,也讓總理莫迪鬆了一口氣,得以在明年國會大選時誇耀經濟政績。

印度4到6月的2019年度第1季國內生產毛額(GDP)比去年同期成長8.2%,高於經濟學者預估的7.6%,也是莫迪上任以來最高,主因為國內消費強勁,製造業成長熱絡,迄未受到全球貿易緊張的打擊。

第2季附加價值毛額成長8%,優於預估的7.5%;農業產值擴張5.3%,製造業產值大幅增加13.5%。

經濟學者指出,上季成長強勁的原因之一,是去年同期的比較基期偏低,但仍比預期更令人滿意,也顯示政府廢除舊貨幣及實施產品與服務銷售稅(GST)造成的衝擊已經結束。

印度國家銀行分析指出,第2季轎車銷售成長增強,且國內民航業乘客量達到兩位數字的成長;另外水泥產量持續增加,也顯示營建活動加速回升。

觀察家表示,由於印度明年將舉行大選,莫迪政府下半年將增加政府支出,因此經濟成長將維持強勁動能。

但印度經濟也面臨油價上漲、全球金融情勢吃緊,及稅收短缺限制公共支出等逆風,而印度盧比重貶也可能妨礙外人投資、拉高進口物價,並促使央行進場干預,國內金融益發吃緊,都不利經濟成長。印度國家銀行也指出,農業景氣持續偏弱,政府應該擴大農民所得支持計畫,才能確保經濟維持高成長。

國際貨幣基金目前預估印度本年度經濟將成長7.3%。

4 則留言:

  1. 老師您好:印度股市屢創新高,但印度債券基金淨值卻由年初高點一路破低,請問印度債市目前值得逢低投資嗎?前景如何?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印度債基本面無虞,但收益都被匯率貶值吃掉了。印度盧比何時會反彈,無可知悉,但終究會反彈的,若資金無虞的話可考慮分批攤平成本。

      刪除
  2. 老師,
    請教您,從金融海嘯以來,印度經濟發展得很好,為什麼它的幣值會長期貶值呢?經濟好,不是應該升值嗎?
    Emma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匯率的升貶原因很多,但與經濟沒有必然的關係,較多是政府的政策使然。像歐債問題爆發之後,這幾年歐元區經濟其實很好,但歐元照樣一路貶。其次,國際禿鷹總是鎖定雙印等特定國家,也是問題之一。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