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

2019年4月10日星期三

空客-波音貿易戰只會使中國飛機製造商漁翁得利--法國財長

評析:法國財長說的沒錯,中國飛機製造正加緊努力中,雖然與空巴、波音的實力還有一大段差距,但中國飛機自製甚至外銷的野心從沒停過!

文中資訊有錯:中國商飛(中國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的C919早在2017年5月就完成試飛了,2021年就將量產。而中國商飛的第一個產品ARJ21更早在2015年起就陸續交機了。而ARJ21是100人座左右的小飛機,C919則是約200人座。更大型的飛機也都陸續開發中。

空客-波音貿易戰只會使中國飛機製造商漁翁得利--法國財長
路透社 2019年4月10日 

路透巴黎4月10日 - 法國財政部長勒梅爾週三表示,歐洲飛機製造商空中客車(AIR.PA)與美國競爭對手波音(BA.N)之間的補貼爭端升級毫無意義,只會使新興的中國競爭對手受益。

美國總統特朗普週二威脅將對價值110億美元歐盟商品徵收關稅,使得美歐長期以來因飛機製造業補貼所引發的爭端升溫,也開啟了特朗普全球貿易戰的另一條新戰線。

美國和歐洲陷入長期爭執,相互指責空中客車和波音享受不當補貼,藉以在全球噴氣式飛機領域中獲得優勢。

“波音與空中客車之間的衝突將是荒謬的,因為歐美航空產業完全交織在一起,在許多部件上都存在相互依賴的關係,” 勒梅爾在法國對外關係學院的講話中說。

“波音和空客間的商戰,只會讓中國商飛得利,”他補充稱。

中國商飛正努力擠身全球民用航空設備供應商的行列。該公司11月時和俄羅斯聯合航空製造公司公佈了一款研發中的寬體遠程飛機的1:1展示樣機,12月時中國商飛C919窄體客機則是完成了首次試飛。

勒梅爾表示,美國不論祭出任何對歐盟產品的制裁,歐盟都有回敬的手段。“和美國盟友找到妥協路徑,是我們永遠的優先選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