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

2020年3月16日星期一

FED再次緊急降息

果然如市場預期,Fed直接把利率降到0了,唉....

9 則留言:

  1. 請問老師:以目前的情況,有甚麼投資建議可供參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若以標的來說,目前成熟國家政府債、投資公司債及原油相對安全。

      若以操作方式來說,之如之前說過的:積極者短進短出,有賺就跑,保守者退場觀望。

      刪除
  2. 請問老師為什麼原油相對安全呢?是因為已經跌無可跌了嗎?

    回覆刪除
  3. 請問老師:
    若想從現在進場原油,因股市交易的原油ETF(ex:元大S&P500原油)皆是期貨不適合長期持有,若使用基金定期定額(ex:貝萊德世界能源)的方式進場是否合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不建議。能源基金是投資股票,但現在大環境不好,就算油價反彈,能源股股價還是可能被拖累。

      刪除
  4. 可以請教老師,這次的回檔,您預測台股大概低點會在哪呢?因為現在一有困難就開始QE,有可能還會回到4000點嗎?還是7000點就是QE時代的底部。請教老師高見,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這件事實在很難預估,任何價位都有可能。市場趨勢是向下的,但就看政府護盤力道。然而台灣短時間內沒有選舉,政府大概不會用力護盤...。此外就看其他國家救市的情況了...

      刪除
    2. 了解,非常謝謝老師指導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