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

2020年8月4日星期二

星展銀行:台灣第三季經濟成長V形反轉

評析:話不要說得太早、太滿!近來疫情再創新高峰,許多國家都開始二次封鎖了,Q3還能V型反轉嗎??等著看囉...

星展銀行:台灣第三季經濟成長V形反轉
2020/08/04 工商 陳碧芬

台灣尚未完全脫離第二波新冠疫情的威脅,外商銀行觀察台灣的經濟走勢卻已呈現超前部署,新加坡星展銀行今(4)日上調台灣今(2020)年GDP成長預估1個百分點,從第二季的估值 -1.0%調整到0%。即,星展銀行已認同,台灣在疫情全球大流行的情況下,不會發生經濟衰退,也刪除台灣央行會再次降息以因應經濟衰退的說法。

星展集團資深經濟學家馬鐵英同時表示,近期許多數據及產業最新訊息顯示,台灣和韓國的經濟已於第二季觸底,並自第三季呈現V形反轉。惟,兩個市場均面臨地緣政治風險持續升高,V形反轉走勢可能於第四季趨緩。

星展集團的《南韓與台灣:2020下半年經濟成長與風險評估》最新研究報告指出,其實從GDP的各項預測數據觀察,在疫情衝擊下,台灣和韓國今年的經濟前景落入衰退有其可能性。

相較於把台灣今年全年GDP成長估值,最新上調到0%,星展集團對於韓國的今年全年GDP成長預估,此次仍維持在 -1.1%,沒有改變韓國今年會有經濟衰退的早先看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