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

2022年7月17日星期日

各國軟著陸道路變窄 IMF將「大幅」下修全球成長展望

評析:再下調1%,都算合理數字。

各國軟著陸道路變窄 IMF將「大幅」下修全球成長展望
2022-07-17 22:04 經濟日報/ 編譯

國際貨幣基金(IMF)本月下旬公布最新「世界經濟展望」報告,將「大幅」削減全球成長預估,原因是各國財政首長應對經濟惡化風險的選項正在變少。

彭博資訊報導,IMF 4月已經下修今年全球成長預測,將全球經濟成長率的預測從俄烏戰爭前的4.4%調降至3.6%。IMF策略、政策與評估部門主管帕扎巴席歐格魯(Ceyla Pazarbasioglu)17日表示,在IMF最新的世界經濟展望報告中,「我們將大大調降預測」。

她說,食物及能源價格飆升、流向新興市場的資本減少,加上新冠疫情持續延燒及中國大陸成長放緩,都為決策者增添更多挑戰,「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對全球經濟造成打擊。」

20國集團(G20)財長會議16日閉幕,會後罕見地未發表聯合公報,凸顯各國在面對通膨高漲及衰退疑慮之際,難以協調出共同因應之道。

世界各地的央行已發現,難以正確應對供應鏈問題引發的高通膨。國際清算銀行(BIS)研究主管申鉉松指出:「各國經濟軟著陸的道路正在變窄,我們認為這仍是一條可行的道路,但絕對不輕鬆。」

隨著屢創新高的通膨迫使美國聯準會(Fed)更積極升息,彭博7月針對34名經濟學家進行的調查顯示,經濟學家預估美國經濟在未來一年內陷入衰退的可能性升至47.5%,遠高於6月時預測的3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