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

2022年9月22日星期四

鷹、鴿分明!央行理事會罕見未達一致結論

評析:留意下一屆這兩位理事還在不在...


光從昨天到今天,全世界有多少國家升息!?就以今天來說,印尼、菲律賓都升兩碼,在台灣建議升一碼就叫鷹派??而且楊總裁何不直接明說是哪兩位?怕被網軍出征嗎!?

這種升法,就不要怪外資狂逃,台幣大貶了!!

今天台幣大貶1.76角,外匯市場爆量達到20.56億美元,外資又匯出了多少就不得而知了!?

鷹、鴿分明!央行理事會罕見未達一致結論
2022-09-22 經濟日報/ 記者
中央銀行今(22)日舉行第3季理監事會議,最後決議調升政策利率半碼,搭配新台幣存款準備率上漲1碼,不過,今天出爐的新聞稿裡,有外界難以察覺的些許不同,那就是相較於過去,「央行全體理事一致同意調升利率」,本次的內容變成「央行理事會同意調升利率」,顯示這場會議上,全體理事並未達成一致共識。

據悉,央行今天召開的會議時間長達三小時,明顯較過去的會議時間更久,有媒體在會後記者會上提問,這次的會議開得比較久,是否因為會中理事有不同意見,像是認為應該要升息1碼?

央行總裁楊金龍今天維持一貫的實誠風格回覆:「會中有兩位理事認為應該要升息1碼,不過是少數,其他理事都認為,升息半碼搭配調升存準率1碼是適當的。」

至於兩位「鷹」派理事堅持應升息1碼的理由為何?楊金龍說,這兩位理事認為,基於通膨、房租和房價等問題,這次應該要升息1碼。

也因此,央行本次理監事會非常罕見未達成「一致」共識,改採「多數決」。楊金龍在記者會上也坦白表示,本次會議上理事並未一致通過決議,因為有兩位理事認為應該要升息1碼。這也顯示,央行內部鷹派、鴿派分明,會中顯然也有一番討論與拉鋸,最後仍由鴿派勝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