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11月27日星期四

菲股剛登頂就跌跤!GDP降5年新低、股市自高點走跌

評析:去年第一季與第二季菲律賓兩度是全球主要國家單季成長率最高的(與中國同為7.7%與7.5%),Q3的數字確實出乎意外的低!!

今天菲股終場下跌1.24%。

菲股剛登頂就跌跤!GDP降5年新低、股市自高點走跌
MoneyDJ新聞 2014-11-27  記者 陳苓 報導


菲律賓經濟成長降溫,受到政府開支減少衝擊,第三季GDP季增率放緩至五年低點。昨(26)日才衝上18個月新高的菲國股市,歡樂氣氛急凍走低。外界認為,菲國央行將因此暫緩升息。

廣告:

MarketWatch和路透社報導,菲律賓統計局(Philippine Statistics Authority)27日公佈,和前季相比,Q3 GDP經季節調整後季增0.4%,不及市場的預期的1.4%,季增幅度創2009年Q1以來新低。

和去年同期相比,Q3 GDP揚升5.3%,遜於前季的6.4%,並為2011年Q4以來最小年增幅度。分析師原先預估會年增6.6%。Q3成長減緩,1-9月的GDP平均年增幅降至5.8%,不及政府目標的6.5%-7.5%。菲律賓經濟發展局長Arsenio Balisacan表示,依照現今情況,要達到低標都是一大難題,Q4必須大增8.2%才能達標。

Balisacan指出,菲國最高法院7月裁定部分經濟刺激經費違法,讓當局繃緊神經。法律爭議導致官員需要再三斟酌,才能作出決策,不利推動大型基礎建設,政府支出因此減少。

一般認為,GDP增幅縮小、通膨降溫,幾乎可以確定菲國央行將延續上月作法,本月不會調升利率,可能明年才會展開升息。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台北時間27日下午1點48分為止,菲律賓PSE綜合股價指數下挫0.76%至7,300.68點。菲股甫於昨(26)日上漲0.96%收在7,356.59點,創2013年5月22日以來收盤新高,重新佔上美國聯準會暗示量化寬鬆減碼前的高峰。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