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11月30日星期日

韓國10月工業產出萎縮,製造業產能利用率創低

評析:留意了!

韓國10月工業產出萎縮,製造業產能利用率創低
MoneyDJ新聞 2014-11-28 11:58:55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韓國10月工業產出下滑,第四季經濟展望愈來愈不樂觀。南韓統計局28日公布,10月工業產出月減1.6%,如與去年同期相比則衰退3.2%。

據韓國先驅報(Korea Herald)28日報導,製造業較前期下滑1.8%,其中汽車業因受罷工衝擊,產出雖然較前期成長5.3%,但如與去年同期相比則是衰退10.5%。除此之外,由於海外需求放緩,TV面板領域之半導體產出也呈現遲滯的狀態。

數據還顯示,製造業平均產能利用率降至73.5%,創下2009年5月以來新低。企業設備投資月減4.6%、年減8.8%,主要是對運輸與精密儀器的投資下滑。

韓國政府下個月將公布2015年經濟計畫,預料今年GDP成長展望將同時從3.7%下修至3.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