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11月2日星期日

國泰富邦再獲QFII額度 前進大陸投資股債市

評析:這也是版主近來一再提到的:長時間以來中國早有QFII制度,外資早可藉此管道投資中國A股。截至10/30核准金額已達640億美元,此外還有RQFII的2944億人民幣,核准這麼多資金這些年來都無法拉抬陸股了,怎會指望滬港通可以拉抬陸股!?

國泰富邦再獲QFII額度 前進大陸投資股債市
作者: 張家嘯 | 卡優新聞網 – 2014年11月1日 上午9:05



  國內金融業再度獲得大陸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QFII)額度,包括國泰人壽、國泰投信、富邦人壽,近日陸續公告分別拿到2億美元的額度,將有助於投資效益提升。

  事實上,國泰金控旗下子公司,除了國泰人壽之外,國泰投信、國泰世華銀行,過去也分別累計得到4.5億美元與1億美元的QFII額度,而國泰人壽這次已是第三次取得QFII額度,累計達5億美元。

  國泰金控表示,整體加總目前已有10.5億元的QFII額度,是國內各集團中最高,其中壽險子公司方面,額度主要運用在大陸債券投資,期望年化投資報酬率可達超過5%。

  富邦人壽累計至今,也共計取得5億美元QFII額度,整體金控還有富邦投信的4.5億美元、富邦產險的0.5億美元,總共額度達10億美元。富邦人壽認為,獲得QFII資格等於取得前進大陸直接投資股、債市場的入場券。看好大陸經濟發展高成長,在債券投資策略方面,將分散投資至績優的大型企業及金融機構。

  現階段國內壽險業者中,包括中國人壽、台灣人壽、三商美邦人壽、全球人壽、新光人壽等,總計有10家保險公司,累計拿下23億美元的QFII額度。壽險業者觀察,近期大陸審批QFII的資格與額度,都比以往積極,甚至給予部分申請機構,一次2億美元額度,只要未來態度不變,銷售人民幣保單吸收到的資金,將更有去化管道。

  至於其他像是國內的投信,現在也有15家公司,取得共26.7億美元的QFII額度,銀行則較少,僅有國泰世華銀行、台新銀行、中國信託三家,共取得2.5億美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