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

2018年11月4日星期日

蘋果市值 跌破1兆美元

評析:這波蘋果股價表現已經很好了,從高點也不過跌11%下來,其他科技股跌超過20%的比比皆是,跌破兆元也不算太意外。

巴菲特持有蘋果股票的成本很低,這波下挫只是讓他少賺,還不至於真的虧損。

蘋果市值 跌破1兆美元
2018-11-04 00:21經濟日報 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

蘋果公司業績展望黯淡且不再公佈iPhone銷量,拖累蘋果股價2日重挫逾6%,並跌至修正領域,市值面臨1兆美元保衛戰,也讓寄望蘋果財報能提振科技股行情的投資人大失所望。投資大師巴菲特所領導的波克夏公司也因此遭遇單日帳面損失近40億美元。

蘋果2日收盤大跌6.6%至每股207.48美元,創2014年1月來最大單日跌幅。若依蘋果最新公佈的在外流通股數計算,蘋果目前市值仍略高於1兆美元,但如果扣除上季已實施庫藏股所買回的在外流通股股數,這次大跌讓蘋果市值蒸發約860億美元,市值因此萎縮至9,870億美元,跌破兆美元大關。

蘋果股價也跌至修正領域,自10月初的近期高點回檔逾11%。許多人原先寄望蘋果可從容度過科技股這波動盪的財報季,但上週五的重挫出乎投資人意料,也令其他科技股進一步承受壓力,凸顯美股近來的反彈行情可能脆弱。

CNBC網站另報導,巴菲特領導的波克夏公司持有逾2.5億股蘋果股票,因此2日大跌估計造成單日帳面損失37億美元。然而,巴菲特遭逢的損失可能更多,因為他8月底曾透露,上季又加碼更多蘋果股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