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8年11月16日星期五

學生租屋市場崩壞!房市專家揭2大驚人後果

評析:真的是這樣,尤其南部更是淒慘!許多南部私校學生人數這幾年下來都打對折了,更慘的甚至關門大吉。就算還租得出去的,房租行情也直直落。以台南為例,以往幾所大學學區附近套房月租基本都要5000起挑,現在2、3000就有一堆可挑...

學生租屋市場崩壞!房市專家揭2大驚人後果
2018年11月16日 00:01 中時電子報 邱怡萱/整理報導

大學周邊的租屋市場以前總是供不應求,但受到少子化影響,租客反而年年減少,根據統計,目前全台大學周邊待租住宅逾3.2萬間。房產專家Sway認為,租屋市場案件大量釋出,恐導致2大情況發生,包括房東將削價賣屋,以及區段房價連帶受影響,新房賣誰誰就被套牢。

台灣少子化問題越來越嚴重,國發會指出,最快2021年,也就是3年後,人口達到2361萬高峰後即將邁入負成長。Sway對此表示,大學周邊曾是房市投資不敗的保證,如今神話已破滅。

Sway舉例,位於苗栗頭份的亞太創意技術學院,過去全盛時期日夜間部學生約有1萬2千名,不過好景不常,亞太董事會突然宣佈於7月底停辦,也讓附近的出租套房租不出去,房東無奈叫苦「都在養蚊子」,他並點名,台南康寧接下來也可能步入停辦後塵。


Sway強調,台灣人口即將邁入負成長,「屆時學生人數大減,私立名校將大量退場,房東只好削價賣屋,不然房子要租給阿飄嗎?」

「投資客多的時候,高房價逼得大家無力消費無力生子,而今私立名校還沒大幅減班,投資客眼見風吹了過來,能早逃就是早逃。」Sway直言,台灣房子真的很多,多過人口出生,房價不跌也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