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

2019年10月24日星期四

全球經濟前景惡化 印尼央行連續第四個月降息

評析:目前印尼CPI已連5個月超過3%,9月CPI3.39%雖略低於8月的3.49%,但仍是去年4月以來次高,連著降息實在有點勉強。

看來印尼有很強的決心力拼今年GDP成長率保5。上半年目前成長率5.02%,Q3尚未公布,可能會略低...去年成長率為5.17%,大環境不好,今年若能保5算很好了,新加坡都要衰退了。

全球經濟前景惡化 印尼央行連續第四個月降息
2019-10-24 16:34經濟日報 編譯易起宇 綜合外電

印尼央行今(24)日決議連續第四個月調降指標利率,以在全球經濟成長前景惡化下,刺激國內經濟。

印尼央行表示,將把七日附賣回利率調降25個基點(1碼)至5%,這項決定符合彭博訪調30位經濟學家中23位的預期,其他經濟學家則預測央行按兵不動。

印尼央行總裁瓦吉耶(Perry Warjiyo)表示:「這項決定出於我們預期通膨率仍將受控制,投資報酬率也仍具有吸引力,同時也是為了在全球經濟減緩之際防患未然,先推動國內經濟成長。」

國際貨幣基金(IMF)7月下修了對全球經濟成長的預測,並將印尼今年的成長預測從5.2%下修至5%。儘管美國與中國間出現不少即將敲定貿易協議的跡象,但這兩大國間的貿易戰仍持續抑制印尼經濟,印尼第2季的經濟成長率下滑至兩年來最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