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10月17日星期四

英國脫歐:約翰遜稱英國與歐盟就脫歐協議文本達成一致

評析:目前還沒看到確切的協議內容。

英鎊在傍晚5、6點時(台灣時間)曾一度大漲,但旋即又打回原點。英股目前則上漲近1%。

英國脫歐:約翰遜稱英國與歐盟就脫歐協議文本達成一致
BBC 2019/10/17

歐盟峰會在即,英國首相約翰遜表示,英國與歐盟就脫歐協議達成一致。

約翰遜發推文表示:「我們達成了一項偉大的新協議,收回了控制權——現在議會應該在週六通過脫歐協議,這樣我們就可以把精力轉移到其他優先事項上,比如生活成本、國民健康保險制度、暴力犯罪和改善我們的環境上。」

同時,約翰遜稱,這份新協議可以確保英國不受干擾地收回對法律、邊界、貨幣和貿易的控制,並在自由貿易和友好合作的基礎上與歐盟建立新的關係。

此前,英國與歐盟雙方一直在加班加點努力敲定最後協議文本,但是這一法律文本仍然需要雙方議會批准。

在英國,北愛爾蘭民主統一黨(DUP)已經表示,仍然對協議文本存在懷疑。該黨稍早發表聲明表示不支持這項協議草案。對於首相約翰遜宣佈協議敲定的消息,DUP仍稱將堅持原有立場。

英國最大反對黨工黨領袖科爾賓表示,新協議比前首相特蕾莎·梅提出的協議文本「更差」,應該被議員否決。

但是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表示,這是一項「公平,平衡的協議」。

容克和約翰遜都敦促各自的議會支持這項新協議。

來自歐盟28個成員國的領導人當地時間17日下午開始在布魯塞爾召開為期兩天的歐盟峰會。容克建議各國領導人在峰會上支持這份協議。

英國首相發言人表示,議會計畫週六(19日)對新的脫歐協議進行表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