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20年5月28日星期四

Q1財報五天王 大秀競爭力

評析:給這些企業拍拍手👏👏👏

Q1財報五天王 大秀競爭力
2020/05/16 工商時報 方歆婷

台股上市櫃公司2020年第一季財報揭曉,五大天王各領風騷,台積電及大立光分別蟬聯獲利王、績效王寶座,大立光也摘下營益率王,成雙料冠軍;ROE王(股東權益報酬率)則由正峰新異軍突起;轉機王為終結連三虧的裕隆。
首季財報五大天王出爐

台股的指標台積電2020年首季營收年增42%,單季獲利高達1,169億元,刷新歷史新高紀錄,穩居獲利王寶座,平均一日就賺進12.84億元,吸金力相當驚人;而中華電則取代去年亞軍鴻海,以獲利82.83億元拿下獲利王第二名;大立光名列第三,單季繳出67.20億元獲利好成績。

績效王依然由股王大立光奪得,今年首季每股稅後盈餘(EPS)達50.1元,遠遠超過去年同期的37.68元;居次的遊戲股王鈊像今年業績自元月起長紅,首季月月營收創新高,單季每股盈餘高達11.24元,排名第三的群聯,EPS達9.63元。

在股東權益報酬率方面,由正峰新異軍突起,以44.32%勇奪寶座,嘉威、敦南則分別以23.11%、21.79%名列二、三;在營益率表現上,大立光再度以59.46%摘冠,大地-KY以58.7%緊追在後,雙美則以56.49%屈居季軍。

勇於打虧的裕隆,2020年第一季稅後淨利1.97億元,年減22%,EPS為0.13元,低於去年同期的0.17元,但終於成功終結連三季虧損局面,較去年第四季的虧損14.57元明顯改善,成為轉機王;後由潤泰集團的潤泰全與潤泰新躋身二、三名之列,稅後盈餘較上季轉盈之差額在約42億元。

台新投顧副總經理黃文清表示,能在絕對數字上繳出亮眼成績者,通常都擁有長期趨勢優勢,如台積電與大立光蟬聯獲利王、績效王寶座,即顯示其高度競爭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