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國際經濟分析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國際財經趨勢分析研習班...

2024年2月14日星期三

買這7種東西代表你老了?上班到崩潰 也不敢借酒消愁 「成年人要清醒地痛苦」

評析:香港的報導,看看囉...

 版主中了其中好幾項😓😓😓

買這7種東西代表你老了?上班到崩潰 也不敢借酒消愁 「成年人要清醒地痛苦」
HKET 20:52 2024/02/14
農曆新年將至,又要大一歲了。年歲漸長,對新年不再如兒時般興奮、單純,曾經的新年代表「成長」,現在,卻代表自己「變老了」。

不少網民熱話:衰老不是一個過程,而是一個瞬間。有網民分享,某天自己工作壓力大到崩潰,放工後想去7仔買啤酒,最終卻還是拿了一排益力多——那個瞬間她發現,自己可能真的變老了,老到就算再痛苦,也要保持清醒。

網民紛紛共鳴道,原來買下這些東西的瞬間,才意識到自己變老了︰

1. 上班崩潰 卻只能用益力多代酒

網民分享,當班主任的第一年,剛好被安排給一個問題學生衆多的班級教書。每天都泡在學校,掏空心思,所有同事都能看見自己有多勤力。


然而,因為一次課程中的失誤,自己的工作被主管全部否定,甚至讓她以後不要再做老師。


「下班後自己想到便利店買杯啤酒藉酒消愁,最後還是買了一排益力多。我怕自己喝醉了,明天沒有精力繼續上班,就算心裏真的很痛苦,生活已經沒有能縱容自己醉到不省人事的空間了。最後我和便利店店員隨便聊了幾句,就回住所了,也不想把不好的情緒帶給家人。」

勤力的網民因為一次課程中的失誤,自己的工作被主管全部否定,甚至讓她以後不要再做老師 - 上班到崩潰 靠益力多澆愁 「成年人要清醒地痛苦」買這7樣東西的都老了

崩潰的網民放工後想去7仔買啤酒,最終卻還是拿了一杯益力多 - 上班到崩潰 靠益力多澆愁 「成年人要清醒地痛苦」買這7樣東西的都老了

2. 李宗盛的演唱會飛

有時候,「變老」的徵兆就是:從前你不理解的東西,突然就都懂了。

有網民分享,自己近年來越來越喜歡聼李宗盛,甚至專門買飛去看他的演唱會。

「以前真的不懂這種老歌手的魅力到底在哪裏,更喜歡最新出的流行音樂。後來工作了,很多時候再聼新歌,會覺得很煩躁,很難集中註意力,每天已經很累了,再聼這些節奏太強的音樂又是一種消耗。後來偶然聽到李宗盛的歌曲,講事業、講都市愛情、講人生無奈,第一次有了觸動。原來有些歌不是聽不懂,只是年齡還不夠大、看過的事情還不夠多。」

啊多麼痛的領悟…

有網民分享,自己近年來越來越喜歡聼李宗盛,甚至專門買飛去看他的演唱會。 - 上班到崩潰 靠益力多澆愁 「成年人要清醒地痛苦」買這7樣東西的都老了

偶然聽到李宗盛的歌曲,講事業、講都市愛情、講人生無奈,第一次有了觸動 - 上班到崩潰 靠益力多澆愁 「成年人要清醒地痛苦」買這7樣東西的都老了

3. 看可愛片多過恐怖片 睇戲好易喊

還有網民表示,近幾年越來越喜歡看簡單、可愛的電視劇電影,恐怖片、懸疑片已經很少再看了。

前段時間大火的定格動畫《天竺鼠車車》他就非常喜歡,單純看裏面可愛的天竺鼠,就算沒有台詞都很開心。

「年輕追求刺激,懸疑片、犯罪片、恐怖片是我最喜歡的類型。劇情越複雜、畫面越刺激越好,覺得一眼就能猜到結局的電影很沒意思。現在反而天天看天竺鼠車車一類的可愛劇集,看電影也愈來愈容易哭。」

天竺鼠車車是近年大火的羊毛氈定格動畫 - 上班到崩潰 靠益力多澆愁 「成年人要清醒地痛苦」買這7樣東西的都老了

單純看裏面可愛的天竺鼠,就算沒有台詞都很開心 - 上班到崩潰 靠益力多澆愁 「成年人要清醒地痛苦」買這7樣東西的都老了

4. 給別人買生日蛋糕

有網友發現,自己不再是被贈送生日蛋糕的對象。某次親戚的小孩過生日,她受托給小朋友買蛋糕,卻想起自己的生日蛋糕是自己隨手在地鐵站買的,感慨自己真的老了。

「那天去親戚家吃飯,剛好親戚小孩過生日,全家人都圍著小孩轉。我就被拜托去給小朋友買一個蛋糕,親戚還很詳細地告訴我小孩喜歡什麼口味、喜歡什麼設計風格的蛋糕。等我買來蛋糕,看著過生日的小孩被所有人包圍著站在中心的樣子,想起了我小時候也是這樣受到家人寵愛,可現在長大了,也沒人給我買蛋糕了,鼻子就酸酸的。

上次過生日,我想還是要給自己一點儀式感,但也只是在地鐵站給自己隨手買了一個蛋糕而已。」

有網友發現,自己不再是被贈送生日蛋糕的對象。

某次親戚的小孩過生日,她受托給小朋友買蛋糕,卻想起自己的生日蛋糕是自己隨手在地鐵站買的

5. 只食清湯粉麵 寧買沙律不吃自助餐

亦有網民分享,自己口味愈來愈清淡,出門吃飯,清湯變成首選的那一刻,才發現自己變老了。

「以前吃任何湯粉麵都要加兩大匙辣椒油,魚蛋粉、常餐都一定要加辣椒油加到湯變紅色才吃,現在老了放半匙都覺得太辣。」


「食量愈來愈小,現在吃飯更看重食材質素,寧願吃精緻一點的salad都不想再吃放題自助。」

亦有網民分享,自己口味越來越清淡 - 上班到崩潰 靠益力多澆愁 「成年人要清醒地痛苦」買這7樣東西的都老了

食量愈來愈小,現在吃飯更看重食材質素,寧願精緻一點的salad都不想再吃放題自助

6. 冬天必備羽絨:愈來愈怕凍

也有人發現,自己愈來愈怕冷,今年冬天寒潮不斷,自己已經早早地穿上了羽絨服。

「以前看到別人老早就穿上羽絨服我都會在心裏嘲諷:有那麼冷嗎?很多時候我只需要一件薄大衣就可以在寒風中挺立,有時候為了好看還會穿短裙短褲。結果今年我是朋友裏第一個穿羽絨的,年齡越大,越怕冷。今年看來我要被別人嘲笑了。」


也有人發現,自己愈來愈怕冷 - 上班到崩潰 靠益力多澆愁 「成年人要清醒地痛苦」買這7樣東西的都老了

今年冬天寒潮不斷,自己已經早早地穿上了羽絨服 - 上班到崩潰 靠益力多澆愁 「成年人要清醒地痛苦」買這7樣東西的都老了

7. 茶葉:開始懂喝茶的魅力

還有網民表示,自己開始懂得喝茶的魅力,開始和父輩一樣大量囤購茶葉。


「以前都是跟著家人喝茶,但對茶葉質素、品類並沒有什麼概念。有天參加一場飯局,各種大魚大肉,吃完之後服務員上了一壺説是上好的茶葉,我喝了之後,感覺整個人就突然清爽了,從剛吃完飯的那種油膩感中解脫出來。


從那天起我就開始買茶葉,學習茶葉知識,可能是真的老了,就喜歡這種清新、帶點苦澀的味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