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6月26日星期三

華為在美研發部門 和母公司撇清關係!

評析:看到這則新聞突然想到,如果華為宣布把研發部門都移到美國,甚至在美國投資設廠,那美國政府要拒絕還是接受?😈

華為在美研發部門 和母公司撇清關係!
2019-06-25 11:39聯合報 記者季晶晶╱即時報導

路透引述知情人士報導,自從美國政府5月將中國電信巨擘華為列入貿易黑名單以來,華為旗下的研發機構Futurewei科技公司,努力和母公司撇清關係,以免受到美國禁令波及。

一名Futurewei員工匿名表示,公司已禁止華為員工進入其辦公室、將Futurewei的員工轉移到新的IT系統,並且禁止他們在來往通訊中使用華為名稱或商標。但華為繼續持有Futurewei公司股權。

Futurewei是華為駐在美國的研發部門。該公司員工在領英(LinkedIn)網站的頁面顯示,Futurewei在矽谷、西雅圖、芝加哥和達拉斯等地的辦公室聘僱數百名員工。根據美國專利商標局的數據,Futurewei公司已在電信、5G網路、視訊和攝影技術等領域申請超過2100項專利。

兩家公司撇清業務往來,正值許多美國大學停止與華為合作進行研究計畫,以回應美國政府對華為構成國安威脅的指控。多家大學也重新考慮與其他中國公司的合作關係。

美國商務部今年5月將華為列入具有安全風險的「實體清單」。美國司法部稍早對華為提起訴訟,指控其竊取商業機密並犯下其他罪行。

在此之前,Futurewei的業務與華為不分彼此。Futurewei爆料員工說,他們沒有單獨的品牌,甚至也沒有網站,且員工常以華為員工自居。兩家公司和美國大學都有廣泛的合作和研究計畫贊助。

部分美國大學雖與華為斷了往來,但對於是否持續和Futurewei合作感到為難,因為這家公司並未列名美國政府的實體清單。

例如,柏克萊加州大學5月開始中止與華為之間所有經費和訊息交流,但允許研究人員繼續與Futurewei合作。柏克萊加大不接受Futurewei的贊助,但仍允許Futurewei員工在某些條件限制下參與研究的評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